新浪体育 CBA

人物|姚明的一生之敌来了 这“斯”尚能饭否?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欧洲媒体最新报道,姚明同年秀、6次NBA全明星球员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已经签约福建男篮,新赛季,他有望与王哲林组成福建男篮的“双塔”。

作为NBA赛场上最为成功的中国球员,姚明在NBA的赛场上也有过太多的“敌人”,但斯塔德迈尔依然是唯一一位能够被称为是姚明“一生之敌”的对手,这不仅因为二人是同年秀,更因为小斯也曾经被视为是状元热门。

当然,在小斯可能来为姚明所领导的联赛“打工”的当下,继续讨论小斯和姚明的“恩怨”的确没有必要,如今更应该讨论的因此只剩下一个问题:已经36岁的小斯,究竟能不能在CBA赛场取得成功;已经36岁的小斯,尚能饭否?

以2002年首轮第9顺位进入NBA的小斯,职业生涯最为巅峰的时期是在太阳度过,甚至不夸张地说,是纳什帮助小斯真正攀上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在小斯最为辉煌的那些年,他几乎是联盟中最擅长“吃饼”的球员,更为重要的是,小斯利用自己的身体天赋,让自己成为五佳球的常客。

姚明和小斯另外一个相似之处,也许都是他们饱受伤病的困扰。尽管小斯比姚明在NBA坚持得更久,但自从告别太阳加盟尼克斯开始,小斯的职业生涯就因为伤病而不断下滑,也许唯一让人欣慰的是,健康的小斯还能完成精彩的扣篮,但是,这样的时刻的确是越来越鲜见。2016年5月11日,小斯在自己的最后一场NBA比赛中交出0分、1个篮板以及1次抢断的数据。

从效力太阳时的场均21.4分,到他最后效力热火时场均仅仅5.8分,在33岁时无奈告别NBA的小斯,几乎可以被视为是又一位被伤病所毁灭的天才。而在告别NBA之后,小斯虽然并未告别篮球,但以色列联赛显然并不是一个能够与NBA甚至CBA所相提并论的联赛,而且小斯虽然从未放弃回归NBA,却一直未能如愿以偿。

总之,因为小斯多年前的那些疯狂表现,小斯的到来会让福建男篮获得一个足够分量的“票房保障”,但如今的小斯究竟比效力太阳时期差了多少、如今的小斯是不是真的已经从伤病中摆脱了出来,依然是福建男篮所必须承受的风险。

新赛季CBA联赛已经近在眼前,在NBA的赛场上一共奉献过1593次扣篮的小斯,会不会在CBA的赛场上疯狂扣篮;已经36岁的小斯,真的还是以前那个让无数球迷疯狂的小斯吗?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