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队双杀美国!2场狂虐67分!姚明笑不出来

新浪体育

关注

From: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0月21日,武汉军运会女篮小组赛迎来第3场对决。最终中国女篮以119-71分大胜美国女篮48分,连续三场比赛大比分获胜!

之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女篮先是以111-29大胜加拿大82分,随后又以128-43狂屠德国女篮85分!两场合计轰下239分,净胜对手167分!李月汝和韩旭在对方内线予取予求,不可阻挡。

再来说说男篮。在八一男篮参加军运会的12人名单中,除了郭昊文、雷蒙、付豪、阿尔斯兰等球迷们熟悉的CBA球员外,为了在军运会中取得好成绩,八一男篮还借调了国手王哲林出战

小组赛首战面对蒙古男篮,虽然王哲林并未登场,但双方实力差距悬殊,中国队最终仍以104-71大胜对手33分!19岁小将郭昊文上场13分钟,7投6中,三分4中3单节独砍18分!

有内有外,突破第一步的启动速度很快。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

发现对方后卫太矮,离三分线一步抬手就中;抢断后的快攻一条龙上篮纵贯全场!

第二场小组赛,男篮迎来本组最强对手美国队。当然这支美国队并不是所谓的梦之队,参赛者都是从美国军队的四个兵种中选拔组建而成。从注册名单中可以看到,全队最高的不过2米,甚至还有一名40岁老将!

即使这样也不能太轻敌,因为在军运会前的测试赛中,当时没有郭昊文和王哲林的八一男篮输给过这支美国队。事实上,比赛中美国队也确实给中国男篮制造了一些麻烦。

不过这次毕竟有CBA联赛MVP王哲林坐镇内线,这身体上的优势太明显了。他全场揽下27分10板的两双数据,帮助中国队以98-79大胜美国队。

快攻中接队友传球长驱直入上篮命中,对手抢发底线球想偷袭一个,结果被帽得人仰马翻……

大王低位持球背打,吸引对方三人包夹,分球外线导出机会命中三分!

比赛中,郭昊文还命中了一记神奇的半场压哨三分!你们是不是也看好这个小伙子? 

两天之内中国男女篮双杀美国男女篮,这在历史上怕也是头一遭。本来是值得庆贺的事,但网上却是骂声、数落声一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先来看看网友都是咋说的。

为什么大比分赢球还有人觉得羞耻?原因主要集中在两点:1、其他球队没有像咱们八一队这样的职业化军人球队,觉得咱们用职业打业余胜之不武;2、为了打军运会女篮借调了韩旭、李月汝两名国手,男篮借调了王哲林,有作弊之嫌。

首先必须承认我们确实十分重视本届军运会,因为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那究竟啥是军运会?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世界军人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比赛项目分24个大项,参赛国家超过100个,规模仅次于奥运会,因而被称作军人的奥运会。

教主觉得八一男女篮虽然是职业化军人球队,但其成员确实都是在职军官、有军衔,参加军运会并没什么不妥。而关于抽调国手参赛,其他国家在一些项目上也有临时抽调职业队的举措,作为东道主咱们这样做似乎也无可厚非。

我们当然希望中国队在军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实事求的说,男篮女篮本次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毕竟咱们确实是以职业队打人家业余队。中国篮球的未来,依然任重而道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