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真厉害!他说的那些话 你还记得几句?

CBA综合

关注

来源:野球帝公众号

刷到了这么一条微博:“姚明说过的那些话,你还记得几句?”看完之后,勾起了很多关于姚明,关于中国篮球的美好回忆,同时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四个大字:“姚明牛逼!”

所以,今天就跟兄弟们分享一下姚主席语录:

“中国打不进八强,我半年不刮胡子”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夕,姚明放话:“从我昨晚得知要当旗手开始,我要收拾得干干净净,那是大场面。但如果中国男篮不进八强,我就半年不刮胡子。”

“我知道,这次是真正的冒险,我把这话说出来,就成了众矢之的,所有人都会看着我。对手很强,但我想我说出了这个话,我自己就会为了八强拼命的,我的队友们看着我拼命,他们也会跟着我拼命的。”

姚明的宣言既霸气又冒险,但是他最终成功率领中国男篮打入了八强。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他顶着压力狂砍39分!险胜塞黑的比赛,更是让世界铭记!

“我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打100分”

当有记者问到退役后的姚明,给自己的职业生涯打多少分时,他是这样回答的:“过去的十年里,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我每一天都在竭尽全力,没有什么是我后悔自己没有尽力做的事情。”

“今天你看到的,就是我能赢得最好的成就了,所以,100分。”

也许,球迷们都会觉得,姚主席的球员生涯并不圆满,他早早地因伤退役,他没能带领男篮更进一步,他没能拿到NBA总冠军......但是,我们还能要求他做得更多么?他已经为俱乐部、为国家拼尽全力。

“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这绝无可能!”

北京奥运会前,也就是xx队22连胜期间,姚明遭受到了重创:左脚应力性骨折。

3月份,他做完了手术,当他开始进行康复训练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经不足五个月了。主刀医生告诉他,这是疲劳引起的骨折,北京奥运会复出的话,往后的职业生涯都会大受影响,所以建议他放弃。

而姚明的回答是:“这绝无可能,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比赛,就算提前终结职业生涯,我也接受。”

后面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大姚带队在家门口再进世界前八,但也为他早早因伤退役埋下伏笔......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必须战斗至死”北京奥运会期间,姚明说出了这句话。

虽然我们在大好局面下,也没能再进一步,但是那一届的中国男篮,的确是站着倒下的,没有人不拼。

我们和梦之队打了半场好球,而不是脆败;我们距离战胜世界亚军,只有一个球的距离;我们赢下了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杀进了世界前八,这都完美诠释了大姚的宣言。

“我把他腿打折了,也要把那球挡住”

并不是说大姚要恶意伤人,而是他在回忆起北京奥运会对阵西班牙,最后时刻防守小加失败,最终加时落败,而发出的感慨。

如果中国战胜西班牙,男篮真的就创造历史了,所以姚明才会一直对这个球后悔不已。

但是,没有人能责怪姚明,篮球比赛,很多时候都需要运气,只是那一次,上帝站在了西班牙这边。

“我!”

退役后的姚明,依旧“金句”频出。

今年世界杯上,帝哥记住了他两句话:“靠自己!全靠自己!现在全靠自己!”

以及接受采访时,那一个大写的:“我!”

这真的是天塌了,总有大个子在顶着,而那个人就是姚明。

他诠释了何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中国篮球有如此敢担当的姚明,真是万幸!

复兴之路或许真的很长,但因为有他这样的人在,所以依旧值得期待!

最后还是那四个字:姚明,牛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