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三战17个三分!摊牌了 他的上限到底在哪?

CBA综合

关注

From:读心球探

CBA季前赛山西晋城站三天比赛全部结束了,实力最强的山东拿到第一,福建队输给山东1场排名第二,天津、山西分列三四。

本来这站比赛看点还是挺多的,不过两位MVP,丁彦雨航受伤还没恢复,王哲林参加军运会也没有随福建参加这次比赛。

焦点全部聚集在了福建队的陈林坚身上,在王哲林缺阵的情况下,陈林坚迎来了一个小爆发,

三场比赛数据如下:

福建92-86天津:23分5助攻,三分13投5中福建88-112山东:14分7篮板,三分4投3中福建107-97山西:29分3篮板3助攻,三分14投9中

三场比赛,陈林坚场均22分,更是一共轰下了17记三分,命中率高达55%!

(吐槽一下,还是没有转播)

其实也不算是小爆发吧,毕竟如果有稍微关注CBA,有关注陈林坚就知道,过去几年他的发挥已经很不错的了。

过去4个CBA赛季,陈林坚有三个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都超过了40%,最近一个赛季以41%的命中率场均投进2.9个。

早在2017年,他就曾经有过单场命中10记三分砍下40分的表现。

三分犀利,早就已经是他的标签了。

而且陈林坚的身体对抗在国内也算不错的。

今年世界杯,陈林坚和吴前没能入选成为了两大遗珠,恰巧这次季前赛两人发挥都相当出色,陈林坚场均22分,吴前场均18分。

当然两人没能入选跟最终名单确定前的选人热身赛时表现、李楠指导的战术选择都有关系,虽然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如果,但当中国队三分投不开、晓川需要一个替补时,如果有个吴前、陈林坚会怎么样,真的跟中国球迷们留下很大的想象空间。

去年男篮时隔8年重新夺回亚运会冠军,陈林坚就是其中一员。26岁,经历过成功,也经历过失落,未来几年应该算是他也生涯最黄金的几年了,大家觉得他能达到什么高度呢?

MVP?别说不可能,那个名字很长的球员在没得到科比建议“我只是说出了他不敢说出来的目标而已”之前,谁也不相信他能真的成功,人嘛,总是需要一个目标的,哪怕在别人眼里看起来那么不切实际。

但首先,他需要更加持续的高效表现,也需要带领球队打出更好的战绩。

话说福建队的阵容在国内看起来也算是不错,但总就是打不出很好的战绩,对弱队可以赢得很轻松,打强队也能输得很干脆,上赛季常规赛也才堪堪排名第七。

讲道理新赛季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王哲林正值巅峰、陈林坚日渐成熟,据说福建还正在跟斯塔德迈尔商讨加盟。

球员需要竞争,球队也需要竞争,尤其需要高水平的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对未来还是有积极作用的,咱们真的太需要一些像陈林坚这样的新面孔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