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第一外援重返CBA 丁彦雨航的最新消息让人难过

CBA综合

关注

From: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10月20日,CBA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正式签下外援莱斯特-哈德森,他将代表山东西王男篮征战2019-2020赛季。

辽宁男篮也第一时间发文:祝福老哈,祝你在山东一切顺利!我们永远都会记得你为辽篮做出的卓越贡献,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哈神”!

在CBA的9个赛季中,哈德森一共出战371场,共拿下10544分,成为联赛历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也是迄今唯一一位CBA中得分过万的外援!

目前山东男篮已有塞尔登、卡南和梅斯三名外援。此前在吉林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塞尔登表现不佳,两场比赛加起来只得到10分。虽然已经35岁,但哈德森毕竟是昔日CBA第一外援,他依然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可以说山东这笔签约很及时。

哈德森是2009年的NBA二轮秀,由于身高不足,他根本没有机会立足。2011年被奇才裁掉之后,哈德森来到CBA,加盟广东东莞银行俱乐部。从此,老哈的职业生涯开启了新的篇章!2010-11赛季,他跟随广东男篮拿到了CBA总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拿到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2015年,哈德森来到辽宁,不仅拿下常规赛MVP,还连续两年带队进入总决赛。只不过最后都以失败告终。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他又杀了回来!辽宁队以总比分4-0横扫广厦,哈德森时隔7年再次举起冠军鼎。他也荣膺当年的FMVP,成为C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

哈德森的CBA生涯绝对称得上传奇:9个赛季,率领3支球队5进总决赛,2夺总冠军,2次常规赛MVP,1次FMVP!不断有人拿他和马布里比较,哈德森自己则信心十足:“希望等我退役了,就不会有争议了,我会是CBA历史最佳外援。”

只靠哈德森自己,山东队显然不具备争冠实力,很多球迷都在关心小丁的去向:他下赛季能回归吗?北京时间10月19日,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表示:“现在的情况取决于他,包括一些情况、条件,我们可以谈,但现在迟迟没有联系。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觉得时间上今年(可能赶不上)。

这也就意味着,CBA新赛季开始后,我们短期内,依然看不到小丁的身影。希望他能早日恢复健康,回归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