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8连胜看辽宁4巨变,可能否冲冠还要看郭艾伦

CBA综合

关注

FROM:NFL橄榄球笛笛

从东亚超级联赛、对抗赛至季前赛止,辽宁休赛期已收获八连胜,CBA球队中备战新赛季状态最佳球队,什么原因让辽宁变得如此“可怕”?史蒂芬森领衔四变化之果,可能否冲击,却还要看郭艾伦。

芬森加盟提升球队巨星能力

变化一:史蒂芬森替代哈德森,队史最佳小外援降临。

数季来,包括冠军季,辽宁小外援在联盟仅中上游水准,可随着芬森的加盟,球队将迎来队史最大牌、最有能力小外援。从东亚超级联赛数次压哨巨星球引领球队夺冠,到对阵北控单节16分、全场43分井喷式输出,皆印证着如上对芬森的定位。故,在未来的新赛季,当球队陷入困境时,史蒂芬森或可凭借个人能力,力挽狂澜改写某场比赛、甚至季后赛走势。

大韩减重提升灵活性,保障健康

变化二:韩德君减重,李晓旭五号位蜕变。

东亚超级联赛,当韩德君出现在球迷眼前时,他明显较以前瘦了一圈儿,而在近日芬森晒出的一段大韩模仿自己视频中,韩德君的跳步式运球重扣、自抛打板重扣,其灵活性无不印证着这一事实。如此减重之举除增加大韩灵活性外,最重要一点,更有利于他保障健康,而上赛季辽宁季后赛输新疆,已经证明大韩健康于球队重要性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整个休赛期郭仕强一直实施的新变化,让李晓旭主打五号位。进攻篮板及持球突破属性外,还有三分威胁,晓旭五号位转变让辽宁具备打跑轰希望外,更重要一点,为大韩健康又增加一道保险。

贺天举向四号位转型

变化三:四号位本土空白,贺天举和王化东弥补。

东亚超级联赛,贺天举被推上四号位,而事实证明,拥有身高和外线三分能力,让小贺打出复出以来最优异表现(单节8分全场13分),他将是巴斯第一替补;小将王化东不但拥有吨位和力量优势,且也拥有一手三分能力,两人完美填补晓旭留下的四号位空白。

高诗岩丛明晨和郭旭三新星提升球队深度

变化四:丛明晨、高诗岩和郭旭三位外线新星的崛起。

东亚超级联赛,郭旭有过单节5记三分惊艳表现;昨天战同曦,第三节丛明晨3记三分和末节的2+1是制胜关键所在;而高诗岩在整个休赛期的表现印证,他除是一名合格的控卫外,其侵略性防守已成辽宁外线防守尖兵,三位新星的崛起提升了球队外线实力。

能否冲冠,看艾伦与芬森化学反应

如上四变化令辽宁具备冲冠实力,可能否圆梦却还要看郭艾伦。

数季来郭艾伦已经成为球队领袖,如今芬森加盟后,其控球属性与艾伦有冲突,他能否为冠军甘愿牺牲个人数据,能否向无球分位升级,能否与芬森和睦相处,将关系到球队能否产生优异的化学反应,一旦艾伦也完成自我升级,辽宁的冲冠希望倍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