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宁因没赞助退出WCBA 球队赛季的开支是多少

CBA综合

关注

FROM:小马看数码

辽宁女篮曾经夺得过四次WCBA总冠军,仅次于八一女篮排在WCBA第二位,可是在今年夏天,辽宁女篮却因为没有赞助商而无缘下个赛季的WCBA联赛。那一支WCBA球队在一个赛季的开支是多少呢?

首先就是球员工资。WCBA规定了新秀最低工资为年薪8万元,状元最低年薪为15万元,这说明WCBA球员的年薪一般在10万元左右,几个核心球员的年薪估计在30-50万元,而一个球队的球员数量一般在15-20人,所以球员工资一般在200-300万元,如果引进外援,估计需要增加100万元左右的开支。

其次是教练组和工作人员的工资。教练的年薪应该在几十万元,三到四位教练的总年薪应该在100万左右,再加上工作人员的年薪,估计教练组和工作人员的年薪总和在200万元左右。

第三就是比赛场馆的费用。有的球队的比赛场馆是租的,每场比赛租金在5万元左右一个赛季的比赛租金就在百万左右,而且训练也需要租金,所以场馆的费用也在百万左右。

第四就是比赛过程中的开支。球队总要到客场打比赛,旅途费用和比赛的开支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再加上球员伤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每年的开支也在百万以上。

当然这只是普通球队一年的开支,以上四项加起来也有700-800万元左右的开支,再加上一些其它开支,一支WCBA球队每年的开支应该在千万左右,甚至不如CBA一个球员的年薪。

当然这样的球队肯定不具备夺冠的实力,如果球队明星队员多,那开支肯定会增多,而且引进外援也需要更多的开支,教练组的年薪也高,工作人员的待遇也会更好,所以想要夺冠,球队的开支估计要翻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