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给中国男篮的一封信:2019很失望 但我仍然热爱

CBA综合

关注

FROM:娱情娱社

在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2019年已经只剩下了74天。

过去的200多天里的一些回忆总是会不经意间的涌入我的脑海中,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和中国男篮有关。

作为一位中国男篮的球迷,2019年不是一个能够让我感到开心的年份,回忆起这一年里有关中国男篮的记忆片段,大部分都是失落和遗憾。

年初的世预赛是你们今年的首项国际赛事,但是首场比赛你们就24分惨败给了实力糟糕的约旦男篮。赛后很多人都在质疑你们,但是我却认为那场比赛中国男篮面临了易建联、郭艾伦以及丁彦雨航的缺席,而且这是周琦国家队的首场比赛,所以当时我仍然对你们很有信心。

之后对阵叙利亚,你们取得了一场31分的大胜,虽然对手很弱,但是让人欣喜的是周琦找回了状态,他砍下了32分、10个篮板、4次封盖的出色数据。

世预赛结束之后,CBA联赛进入了季后赛阶段。回归俱乐部之后,你们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发挥。

易建联季后赛场均贡献24.5分、11.5个篮板、1.4次封盖,郭艾伦在季后赛场均贡献25.1分、5.4个篮板、5.9次助攻、1.9次抢断,王哲林季后赛场均贡献25.6分、15.4个篮板、1.4次封盖,阿不都沙拉木季后赛场均贡献18.5分、7.7个篮板,赵睿季后赛场均贡献11分、1.7次抢断。

在最近几个赛季里,很少有这么多国内球员集体打出这么出色的发挥,因而很多球迷在CBA赛季结束之后都在畅想中国男篮能够在今年的世界杯取得怎样的成绩,在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国内篮球界可谓是一片欢腾。

几乎超过90%的男篮球迷都认为,我们是稳进16强。我当时也是这么想的,我甚至对你们抱有更高的期待,我希望你们能够小组赛全胜冲击一下8强。

之后的热身赛,你们的表现似乎印证我的猜想。

和澳大利亚NBL联队的比赛,你们几乎是兵不血刃,之后的NBA夏季联赛之旅你们也是拼下了一场胜利,在此期间,郭艾伦还获得了美国媒体的一致赞誉。

之后的斯坦科维奇杯你们遭遇了一些挫折,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让你们有些难堪,但是当时你们仍然面临着易建联的缺阵,所以大家还是对你们很有信心。

和喀麦隆的两场对决以及四国赛的三场比赛,你们取得了一波五连胜,在和传统强队巴西的两场比赛中,你们也是和对方鏖战到了最后时刻。

这样的热身赛结果让很多业界人士都对你们的前景一片看好,就连一向苛刻的ESPN都曾认为中国男篮会全胜杀入16强。

但是最终的结果却让人感到失望,惜败波兰让你们失去了自信,对阵委内瑞拉的比赛中,你们完全处于梦游之中,和委内瑞拉这支拼劲十足的球队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无缘出线的情况下,你们只能参加排位赛,在排位赛中你们本有机会大胜韩国完成救赎,获得直通奥运会的门票。但是你们却用一场惊险无比的胜利将直通奥运会的机会拱手送给了做梦都没想到获得奥运会门票的伊朗。

就连哈达迪都在世界杯之后直言:我们根本没想到中国男篮会失去直通奥运会的资格。

世界杯之后,国内篮球圈内几乎是一片哀鸿。大量的咒骂和嘲讽出现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上,球员的一言一行都被无数倍放大。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也是感到非常失落,我本来希望郭艾伦和周琦能够成为中国男篮的下一代领袖,但是他们的表现却让我失望了。

2019年中国男篮所有的国际大赛已经结束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只有三个片段。

第一是易建联在对阵尼日利亚比赛中拼到力竭,第二是姚明在世界杯接受采访之后的主动揽责,第三是周琦失误之后,中国男篮全体成员都主动鼓励他。

世界杯对阵尼日利亚比赛结束之后,我曾在朋友圈写下过这样一句话:经历过2008年杀入八强的荣耀,也经历过2019年无缘直通奥运会的低谷,期间男篮的球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只要你们上场战斗,作为球迷的我都会全力支持!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的为你们加油!

中国男篮目前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像易建联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接受采访中讲的那样:过去了,一切都要向前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