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罚球10中10!27+14+9!CBA詹姆斯季前赛夺冠

CBA综合

关注

FROM:小陶专栏小欢

北京时间10月19日,CBA季前赛青岛站迎来最后一场对决。辽宁最终以98-96险胜青岛,季前赛3连胜收官并夺得本站冠军!史蒂芬森19投7中,罚球10中10拿下27分14板9助的准三双数据!

利用自己的进攻威胁吸引3人防守,助攻李晓旭轻松上篮命中。

半场压哨三分稳稳命中,土琵琶弹起来!知道他要投,就是防不住!师弟上半场就拿下15分5板7助。

这球青岛队防的没毛病吧,可师弟就是能利用个人能力打进!数一数几个人在防他……

比赛本来没什么悬念,师弟第四节知道自己差一个助攻三双,结果为了刷助攻让对手追到只差3分!好在最后他造犯规两罚全中杀死比赛,有惊无险的赢下了18万元奖金……

郭艾伦依旧没有登场,主帅郭士强透露他在之前的训练中受了伤。10月17日大侄子世界杯后首次亮相,参加了辽篮的公开训练。可以看到他的右肘缠着绷带,只能进行左手运球练习。

与郭艾伦一起休战的还有伤病恢复期的韩德君,他刚刚被任命为辽篮新赛季的队长。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韩恢复情况良好,他和大侄子应该都能赶上新赛季揭幕战。

要说辽篮如今谁的关注度最高?那自然是今年400万美元签下的史蒂芬森。季前赛首战辽宁93-80轻取吉林,师弟全场11投5中,罚球12中12拿下23分7板5助,得分、助攻均排全队第一。

一个反跑切入篮下,接队友传球完成单手劈扣!

芬森并不是一味单打独斗,他与另一名外援巴斯之间的配合也日趋默契。挡拆后助攻顺下的巴斯,后者双手暴扣还造成对手犯规!新赛季他俩的挡拆将极具威胁!

这记不看人传球更是妙到毫巅!辽宁这是400万买了个魔术师啊!真值!

而且师弟整场都在认真防守,进球后也没有弹吉他而是直接扭头回防。比赛中他还多次主动要求防守对方核心外援琼斯,这样态度端正、愿意干脏活累活的外援哪儿找!

季前赛第二场辽宁以87-77力克南京同曦,对方阵中有师弟的老熟人约瑟夫-杨。两人曾在步行者做过队友,杨也还是芬森的小弟,两人场上场下关系都很好。

也许是面对昔日小弟不忍下手,芬森本场打得并不算好,上半场还被撞倒险些受伤。出于对他的保护和锻炼国内球员的目的,郭士强指导下半场没有再让师弟出场。

最终师弟仅出战15分钟,7投3中,三分4中1得到7分7板还有3次失误,不过辽宁还是依靠强大的整体实力赢下了比赛。虽然下半场没上,但芬森也没闲着,一直站在场下和球迷一起喊“防守”,这态度和中文水平都没毛病!

赛后,芬森也把自己本场比赛的精彩进球发到了Ins上。直接撤步三分命中,再次弹起心爱的土琵琶。

硬顶进内线上篮命中;差点滑倒,但依然能够命中急停跳投!个人能力是真的强!

对于还未合作过的郭艾伦,芬森近日也首次公开谈到了这名队友。“艾伦人很逗,是很好的队友。我非常喜欢他的比赛风格,他是球队领袖之一。我们之间没有竞争,我们会一起成为超级明星。”

“第一郭吹”实锤了!这一番当众“表白”大侄子,足见师弟自我定位非常清晰。他深知自己再强也只是超级外援,在志在培养本土球员的CBA,辽篮的领袖肯定还是郭艾伦。

态度端正、心情舒畅、不争老大、愿意干脏活累活,全新的师弟完美融入将帅一心的辽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