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工资帽一出炉 两届MVP丁彦雨航最受伤?

CBA综合

关注

From:大内球探零零磊

10月17日,CBA联盟召开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暨股东会第七次会议,会议通过了《CBA联盟“敢梦敢想”联合宣言》,表决通过了CBA联盟一系列改革议案,包括国内球员工资帽、外援政策、青训准入等诸多方面。

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国内球员的工资帽。工资帽条例规定,“自2020-2021赛季起,新签署合同的球员将按照联盟制定的标准合同统一模板,其中单一球员最高合同工资限额为该赛季工资帽基准值的25%,2020-2021赛季为900万元。对于超过该金额的球员合同,联盟将不予注册。为鼓励高水平外援加盟CBA联赛,暂时不设定外援工资帽。”

这一条例一出,基本断送了丁彦雨航追求高薪的念头。因为按照工资帽条例,尚未签订合同的丁彦雨航即便转投其他球队,最多也只能拿到900万年薪。再加上他已经因为受伤缺席了一个多赛季的比赛,状态如何尚未知晓,如果回归山东队,年薪能够达到800万,已经是山东队给面子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