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20-21赛季将对国内球员限薪 合同金额公开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CBA今天召开了股东大会,会议通过了数项新政策,2020-2021赛季起,按照CBA股东会通过的最新决议,CBA将对国内球员实施限薪(已经签约的合同不做改变),并将公开所有球员的合同金额。

自2020-2021赛季开始,初始工资帽的基准值为3600万元,缓冲值为1200万元,初始工资帽上限为4800万元,下限为2400万元。实际合同工资支出超出工资帽上限或者低于工资帽下限的俱乐部,应向联盟缴纳青训调节费(比例逐年递增,2022-2023赛季起为100%)。调节费由联盟专款专用,统一用于青训和CBA品牌青少年赛事。CBA联盟还将充分调研,制定一系列特例条款(无需缴纳全部或部分调节费),包括单场赢球奖特例(另行设立上限)、各级国家队队员激励特例、边疆地区特例、鼓励年轻球员杰出表现和特殊贡献球员等特例条款。

自2020-2021赛季起,新签署合同的球员将按照联盟制定的标准合同统一模板,其中单一球员最高合同工资限额为该赛季工资帽基准值的25%,2020-2021赛季为900万元。对于超过该金额的球员合同,联盟将不予注册。为鼓励高水平外援加盟CBA联赛,暂时不设定外援工资帽。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