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下一个进NBA的国人是谁?李楠弃用之人呼声最高

CBA综合

关注

随着男篮在今年世界杯上取得的成绩不尽人意,以及还失去了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再一次引起了大家对于男篮未来的讨论,毕竟作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篮球从来不缺乏喜爱者和参与者,作为人口大国的我们也是如此,但是纵观我们最近几年在国际篮坛上取得的成绩,却一直都是处于走下坡路的状态,所以男篮想要在国际上再一次做出突破,还是需要“下一个姚明”的出现。

因为虽然篮球是一个整体之上的运动,但是只有拥有一名实力强大的场上领袖,才能支撑一支球队取得比较好的成绩,而在姚明选择退役,和易建联状态即将下滑到现在,我们的确需要下一个男篮领袖的到来,,更准确的说是需要一位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而评判一个球员的能力是否出色,主要的评判标准就是他能否进入到NBA,并且是否能够在那里打出非常不错的成绩和表现。

毕竟NBA作为一项全球知名的篮球运动,聚集了全世界范围内的篮球人才,只有在和这些人交手时取得上风,才能够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更加非凡的能力,此前作为中国男篮核心的姚明就是经历了这样的历程,但是在姚明之后,却很少有国际球员能够在NBA打出名堂,甚至在今年周琦返回CBA之后,现在的NBA已经没有一位中国球员效力,也反映出了我们男篮的个人实力的确有所不足。

那么纵观现在国内篮坛的整体形势来看,谁能够成为下一个进入NBA的国际球员呢?在这方面主要是有两个潜力人选,首先就是出生于2000年的王泉泽,虽然现在的王泉泽还不到19岁,但是他又拥有了2米06的身高和95公斤的体重,是一个标准的大前锋身材,而且最重要的是,王泉泽14岁时就进入了美国Mater Dei高中, 这让他更早的接触到了国际篮球的打法和高强度对抗,对于他的未来成长非常有利。

去年亚青赛他的优秀发挥就是一个证明,甚至他还获得了NBA名宿奥尼尔的点名,认为他将来很有机会进入NBA。但是相比较于现在还没有参加选秀的王泉泽,另一位球员在国内球迷当中的呼声则是最高,他就是今年世界杯上被李楠弃用的阿布都沙拉木,阿布都沙拉木是一个典型的3d型球员,虽然他的身高只有2米03,但是在上个赛季的CBA中却能场均拿到2.1个前场篮板,这足以证明他的篮板意识。

而且最主要的是他是一位防守悍将,以及拥有很不错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样的打法让他非常适应现在的小球节奏,从任何方面考虑都是拥有效力NBA的资格,而且最近两年他也一直获得了勇士队训练的邀请,足以证明阿布都沙拉木已经引起了NBA球队的注意,如果下赛季在CBA他能保持以往的表现,相信阿布都沙拉木还是非常光明,至少能够在国家队中获得一席之地。

FROM:

文化知识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