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赵睿为何一打新疆队就爆发?原因竟然是...

CBA综合

关注

广东宏远在9月份与新疆进行了一场中欧杯的比赛,当时杜锋只安排了单外援威姆斯打了13分钟,四大国手全部没上场。宏远前两节还能顶住新疆的攻击,不过最后两节还是没法与新疆抗衡,最终失利。

到了10月份宏远再次与新疆在季前赛对决,在双外援以及赵睿、二飞的带领下,宏远以2分战胜对手。在这场比赛中,赵睿与周琦都表现出色,由其是赵睿为球队拿下35分的最场最高分。

最近两个赛季,赵睿只要面对新疆就爆发,上赛季他还曾在新疆队中拿下40分的高分。虽然赵睿已经有几个月没有和宏远磨合,但是这场与新疆的对决中,他还是成为了全场最为耀眼的球员。

为何赵睿一遇上新疆就爆发呢?其实隐藏着两点因素。虽然新疆队在周琦与西热力江回归后实力大增,但是在后卫方面新疆的国产球员实力不足。赵睿近两年成为了CBA的顶级后卫,不仅在能力方面出色,而且打2号卫出身的他身体素质还非常出色,因此国内也没有几个后卫能与他抗衡。

另一方面赵睿曾指出,在自己菜鸟赛季中,宏远的首次大败就是输给新疆队,因此要强的他每次与新疆的对决都会用尽全力。这两点因素决定,赵睿在与新疆与的比赛就会爆发,即使到了新赛季的常规赛以及季后赛,赵睿遇新疆就爆发的场面,发生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FROM:

八挂小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