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0天20队之八一:奥运国手复出 郭昊文期待进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距离2019-20赛季CBA揭幕还有18天,新浪体育特为球迷推出“CBA20队巡礼”,第三期为大家带来的是八一队。

上赛季回顾

战绩:11胜35负

胜率:24%

排名:第18名

2017-2018赛季,八一队仅仅取得了3场胜利,创下了球队征战CBA联赛的最差战绩,2018-19赛季,王治郅接替阿的江成为八一男篮新一任主教练,加上八一队结束了和宁波富邦的合作,将主场搬到南昌。由于富邦才拥有CBA参赛权,上赛季八一队是以特邀的身份参加比赛。

经历了一个动荡的休赛期,球迷们对2018-19赛季并不看好,但随着赛季的进行,八一队给了球迷们一个很大的惊喜。赛季四杀北控,加时险胜吉林,客场面对辽宁仅以2分惜败,菜鸟教练王治郅展现了自己不仅球打得好,执教也能行。

除此之外,2000年的小将郭昊文首次站上CBA舞台便大放异彩,2019年1月2日主场面对北控,郭昊文替补登场30分钟,两分球8投4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12罚10中,砍下27分5篮板4抢断,得分和抢断均为个人新高。随后在主场加时险胜吉林的比赛中,郭昊文又是拿到25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成绩,篮板和助攻也均为个人新高。

今夏变动

转入:梁英淇(八一青年队上调)、石颜博(八一青年队上调)

今年夏天八一队再次上调2名青年队球员到一队,梁英淇、石颜博都是内线球员,其中梁英博身高2.1米,主要打中锋,而石颜博身高2.02米,三四号位摇摆人,石颜博曾先后入围过U17、U18和U19国青男篮的集训名单,而他也成功入围了U18男篮亚青赛和U19世青赛的最终12人名单。在U18亚青赛,他场均能够贡献5.1分、3.1个篮板,命中率达到了62.5%,在U19世青赛场均贡献4.9分、3.3个篮板。

虽然两名新人在八一队20名注册人员中,但是两名球员下赛季也很难在CBA亮相,毕竟每场比赛只能有12名队员报名,上个赛季八一队共上调5名青年队球员,最终也只有郭昊文获得了展示自己的机会。

新赛季展望

分组:新疆、福建、吉林、青岛、八一

上赛季八一队共取得了11场胜利,这也是八一队自2012-13赛季后第一次胜场数上双,新赛季将是王治郅执教的第二个赛季,八一队有望冲击更高的胜场数,上赛季八一队四杀同组对手北控队,今年的同组对手中,福建队去年便和八一队同组,最终八一队四战皆负,不过在双方的第三场较量中八一队仅以一分惜败,与吉林队交手,八一队一胜一负,其中主场加时1分险胜吉林队令人印象深刻,对阵青岛八一队也是一胜一负,但是输球的那一场比赛八一队也仅是以7分惜败,所以八一队如果想要冲击更高的胜场数,同组对手之间的较量一定是关键。

球员的表现也将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小将郭昊文上赛季大放异彩,休赛期郭昊文表现依旧出色,4月13日,郭昊文参加了2019年耐克篮球峰会,尽管郭昊文所在的国际队87-93不敌美国队,但是郭昊文却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表现高效,三分球3投2中,罚球2罚2中,拿下8分1助攻。郭昊文此次参加耐克篮球峰会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第13位参加该赛事的球员,也是八一队王治郅后第二位参加该赛事的球员,同时他也是今年亚洲唯一一位参加该赛事的球员。

随后郭昊文又代表国青队参加了今年世青赛的比赛,郭昊文成为国青队中的绝对主力,在击败波多黎各国青的比赛中郭昊文砍下34分11篮板11助攻的三双成绩,成为该赛事第三位拿下三双成绩的球员。新赛季期待着郭昊文在王治郅的调教下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在今年夏天代表国奥队参加比赛的八一球员王俊杰也有着出色的表现,2019中国国奥男篮亚特拉斯系列热身赛江苏江阴站上,中国国奥男篮以84-79险胜波兰国奥队。王俊杰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同时还有3篮板2助攻2抢断。王俊杰上个月刚刚度过了自己20岁生日,身高1.98米,司职得分后卫,上个赛季在发展联盟,王俊杰表现得也算不错,场均14.5分3.6篮板4.4助攻2.5抢断。王治郅也曾表示新赛季会给王俊杰机会,希望王俊杰能和郭昊文一样把握机会,展现自己。

令人欣喜的是被球迷称作“肘子”的邹雨宸已经开始跟队训练,邹雨宸在健康参赛的三个赛季中保持着场均15分9篮板2.5盖帽左右的数据,凭借优异表现,邹雨宸也入选了国家队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16年里约奥运会,眼看着邹雨宸越变越强的时候伤病却击倒了他,两个赛季没有打球的邹雨宸,希望新赛季可以顺利复出找回当年的状态,和八一队争取更高的胜场数。

八一男篮新赛季阵容

主教练:王治郅

球员:阿尔斯兰、曹岩、付豪、郭昊文、韩硕、雷蒙、刘航初、罗凯文、马泳、缪光旸、宁鸿宇、田宇翔、王俊杰、许钟豪、余晨、张旭、张祖铭、邹雨宸、梁英淇、石颜博

重点球员上赛季数据:

郭昊文 9.1分 3.4篮板 1.8助攻

阿尔斯兰 9.3分 2.4助攻

韩硕 10.7分 4.5篮板 3.9助攻

雷蒙 14.4分 4.1篮板

许钟豪 9.6分 7.6篮板

成绩预测:15胜 31负

(翟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