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太火爆!3天4个主帅被驱逐 这才是季前赛而已

新浪体育

关注

From: 典哥 篮球实战宝典

搜索微信“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10件球星T恤!

昨天,据资深缺席人士阿典透(xia)露(che),宏远主教练杜峰为了赶高铁出席爱将Kris-于的婚礼,不惜主动领了两个技术犯规离场,引起业界巨大反响。

那场比赛,宏远最终2分险胜新疆,得到美国队服加成的赵睿砍下35分,当然,典哥今天也不跟大家唠嗑结婚的事儿了,咱们来研究一下杜指导去喝喜酒……不是不是,研究一下最近的技犯问题。

临走前还给了一个大拇指裁判,真敢怼!

说起来真的很诡异,加上杜峰,今年CBA季前赛这三天时间内,已经有4支球队的主教练被驱逐出场,这在整个CBA历史上都是非常少见的,难道最近这么多球员结婚要请教练?

在西宁站的季前赛比赛当中,李春江带队的浙江广厦以3分的优势击败了北京首钢。说到这场比赛,球迷印象最深的可能就是典哥……在头条报道的林书豪爆砍40分和翟晓川神翻版的“周琦时刻”了。

除此之外,倒是广夏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再次登上了热门,比赛中,因为不满北京球员常林对外援雷诺兹的恶意犯规,愤怒的李春江对着常林破口大骂:“有你那么打球的吗?别人那样对你行吗?一点道德都没有!”

常林虽然被裁判夺权驱逐出场,可李春江仍怒火难消,大闹技术台与裁判发生言语冲突,最终被连续吹罚两次技术犯规驱逐出场。

当然,这个常林确实也是恶迹斑斑,曾经因为脚踢贺希宁头部被驱逐出场。

一招扫堂腿踢裆,把自己队外援都吓懵了。

本土教练连下两城,外籍教练也是不遑多让。

早在季前赛江西上饶站第一比赛日,天津男篮挑战新疆,刚刚上任的天津主帅胡森因为不满判罚情绪失控,和裁判发生了激烈言语争执,随即被驱逐出场。

而贝西诺维奇被驱逐和上述三位主帅情况有些不同,和广厦的比赛,江苏一直处于追分状态,当小外援布莱克尼命中三分球助球队迫近比分时,江苏替补席欢呼雀跃,但却被裁判吹了技术犯规。这下贝西诺维奇不干了,不仅质疑裁判判罚,更与裁判发生言语争执,最终贝西诺维奇也被裁判驱逐。

主教练屡屡被驱逐,除了他们本身脾气火爆,或者说想在常规赛开始前窥探一下裁判尺度外,裁判的执法水平层次不齐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阿典不说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夏天,有多名CBA名哨宣布退休,CBA裁判领域也将迎来更新换代,包括宋延平、孙卫兵在内的多位名哨离开,新赛季,联赛或出现裁判断档。

自从姚明担任CBA董事长以及中国篮协主席之后,CBA职业联赛体制发生了质的变化。特别是备受关注的裁判体系,除了增加升降级制度之外,还新加入了打分制度。尤其是在比赛回放系统上的优化,使得裁判员在比赛中避免了许多误判。另外,姚明也对裁判用人制度作出限制,明确裁判员的年龄需要在50周岁以内,超过50周岁不得再从事CBA裁判员。属于国际级裁判员的,通过体能测试和理论考试后,年龄方面可以放宽到55周岁。

就像篮球的青训领域一样,每当有老球员退役的时候,新球员都要经历一个阵痛期,裁判也是如此。在下赛季的CBA联赛当中,我们将看到很多年轻裁判的面孔,而他们也将在CBA联赛当中磨练自己的执法水平,希望大家能给更多时间他们和这个年轻的联赛一起成长。

典哥听说NBA直播已经悄悄恢复了,但希望大家记住你们说过的话,也多多支持我们自己的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