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老兵不死!40岁妖锋仍能场均24+11+6

CBA综合

关注

提起哈提布的名字,恐怕只有资深球迷才知道他。已经40岁的哈提布正在黎巴嫩联赛效力,前三场比赛打完,他场均可以贡献24分11.7个篮板5.7次助攻的全能数据。老兵不死,只会渐渐凋零,比姚明还大的他还在篮球场上挥洒自己的热爱。

哈提布和姚明是同一个年代的球员,由于巅峰的姚明太过恐怖,中国队始终霸占亚洲冠军。鲜为人知的是,在哈提布的率领下,黎巴嫩也不容小觑,2001年、2005年和2007年亚锦赛,哈提布都帮助黎巴嫩拿到了亚锦赛亚军的成绩。

此前有球迷表示,朱芳雨才是亚洲第一小前锋,这实在是井底之蛙。因为2007年亚锦赛上,哈提布就场均可以拿到27.2分6.1个篮板。虽然打的是三号位,但是哈提布身体十分强壮,技术也很出色,能投能投,能里能外,对抗能力比很多内线球员都强

在国际舞台上,哈提布也是骁勇善战。2002年世锦赛他场均贡献17.6分6.2个篮板;2006年世锦赛面对法国队拿到了29分,帮助黎巴嫩爆冷取胜,当时他场均贡献18.8分;2010年世锦赛和加拿大的比赛里拿到31分。毫不夸张地说,朱芳雨根本无法和他相提并论。

此前有消息源表示,哈提布曾经获得过NBA试训的机会,但是因为年龄太大拒绝了。哪怕36岁了,他在CBA尚且可以拿到25.4分6.7个篮板3.5次助攻。其中击败山西的比赛里,他更是单场拿到53分9个篮板。

对于哈提布的恐怖表现,著名篮球记者陈月泽十分感慨,“这感觉,简直就是三国演义里的老黄忠啊!将军气概与天参,白发犹然困汉南。至死甘心无怨望,临降低首尚怀惭。宝刀灿雪彰神勇,铁骑临风忆战酣。千古高名应不泯,长随孤月照湘潭。”

正如三国时期的黄忠一样,哈提布也是越老越妖,现在他仍活跃于篮球赛场,其对身体保持之好让人惊讶。

FROM:西游故事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