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最强控卫!世青得分王!商业价值远超阿联

CBA综合

关注

这个夏天大概是郭艾伦最难熬的时候,在面对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等生死战中,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再加上中国男篮不仅无缘小组出线,连明年奥运会参赛资格都保不住。

郭艾伦为中国男篮出战5场比赛,场均上场21.3分钟,拿到8.4分+1.4个篮板+3.8次助攻+1.2次失误,三项命中率为34%、18.8%、62.5%,而他最擅长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4%,罚球命中率更是糟糕。

或许就像央视所说那样,郭艾伦并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掰手腕的实力,但年少时候的郭艾伦可是名副其实的世青赛得分王,在U17男篮世青赛时候,

郭艾伦八场比赛7次得分上20,场均有22.4分入账,并刷新了多项纪录,在这个全世界青年汇聚的舞台上,郭艾伦是那个最耀眼的明星。

郭艾伦那时候就展示超强的攻击能力,在对阵埃及比赛中,他全场16投11中拿到30分,成为U17世青赛单场30分的第一人,除此之外,他还有8助攻5篮板入账,表现相当全面,他也帮助中国队夺得世青赛第七名。

年少成名的郭艾伦,几乎都是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人物,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就能随队参加2010年男篮世锦赛,新秀CBA赛季就能得分上双,一切都看起来这么顺利。

但不知道何故,郭艾伦在联赛中的表现就是中规中矩,跟外界当初对他的期望相差甚远,场均得分一直在20分下面徘徊,国家队的表现也没有亮眼之处。

直到2015年长沙亚锦赛,经历一系列磨炼的郭艾伦被宫鲁鸣重新召唤进队,充当队伍第六人角色,在小组赛20多分大逆转韩国比赛中,在最后时候奉献准绝杀,帮助中国队取得胜利,这也是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的伟大转折点。

郭艾伦在整个长沙亚锦赛上,场均可以贡献10.9分4助攻3.2篮板,并入选该赛事最佳阵容,那时候的他就是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控卫。

郭艾伦慢慢进入自己的巅峰时期,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这个男篮虽然全线溃败,但郭艾伦是除了易建联之外,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他场均可以拿到

10.2分4.8助攻1.6篮板。

回到CBA联赛的郭艾伦,已经逐渐成为辽宁男篮的领军人物,在上赛季的CBA联赛里面,场均可以得到23.6分5.8助攻4.9篮板,在MVP评选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炙手可热的王哲林。

场上的郭艾伦不可阻挡,场下的他反而受到国内综艺节目的青睐,尤其是在《这就是灌篮》节目中,搭配李易峰被众多女粉丝熟知,从而商业价值一路飙升,甚至还超过男篮一哥易建联。

不过太高的知名度和场外代言,可能让郭艾伦的状态受到一定影响,很多球迷也用这些事来抨击郭艾伦训练不努力,还称他为“郭网红”。

说实话,郭艾伦之所以被网友抓着不放,终究还是场上表现不好,硬实力不够,要不然像孙杨和易建联都参加过不少综艺节目,还不是被球迷吹上天,说到底菜就是原罪。

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要么被捧上天,要么出局。

FROM:

小城讲历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