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NBA归来的四个中国球员三人成巨星 唯独他...

CBA综合

关注

FROM:杨利说体育球事

不算因为意外没登陆NBA的,王治郅算是中国篮球历史首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作为末轮37号秀,大致被小牛队选中后也打出过几场高光表现,为此他还得到了和诺维斯基竞争首发的机会,但因为篮协的问题,王治郅没打几年NBA就被强行召回。不过这几年的NBA经历还是帮助他提升了球场实力,回到CBA和国家队后,他也成了男篮不可或缺的替补悍将。

虽然比王治郅晚几年登陆NBA,但姚明应该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范围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员了。2002年被火箭队在第一顺位选中,新秀赛季入选NBA名人堂,退役后成为首个入选名人堂的中国球员,姚明在进入NBA后整个身体球商都得到很大提升,08年中国男篮险些爆冷西班牙就是姚明的功劳。

继姚明之后,又一个高顺位中国球员。易建联虽然没在NBA打太长时间,但这足够易建联进步很大一截,毕竟见过大世面后在回CBA和国家赛场,比赛打起来也自信,这也是为什么姚明退役后易建联能扛起中国男篮大旗的原因。

内线的话中国男篮一共五个人去了NBA,抛开巴特尔不谈,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人都成了男篮巨星,唯独周琦没成长起来还在原地踏步。虽说一个多赛季时间不长,但周琦新秀赛季可是得到了大量成长资源啊,再怎么说也该有点变化吧?但你看本届世界杯这个表现,周琦的进步在哪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