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为体教结合出力!曝王仕鹏将执教CUBA广州体院

CBA综合

关注

FROM:小蚊子聊聊车

随着10月份到来,不少大学生都已经开学,而作为中国大学生联赛的CUBA同样迎来新赛季的备战计划,而此不少媒体曝出王仕鹏将会加盟广东广州体育学院的消息终于迎来官宣,根据相关人士透露,王仕鹏目前已经投入到广体大的训练当中,除了以副教授的身份专心教书育人,他将会成为这一支新晋CUBA的教练员。

广州体育学院篮球队是广东知名体育学院,随着中国篮球进一步推广和管办分离,越来越多的中国篮球圈内人士退役和转型后,投身到校园篮球的教育建设,而王仕鹏作为中国男篮传奇后卫,他此前就一直在广州体育大学挂职,在这个夏天,广体大学院相关领导有意邀请下,希望王仕鹏拿起校队的教鞭,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帮助球队提升实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广体大也是广东仅次于广工和汕大的CUBA球队,通过王仕鹏个人关系和学校大力支持下,他们在篮球的招生中,一度达到117人,对于整个CUBA联赛来说,这都是一个不少轰动,而且做事认真的王仕鹏还主动与广东男篮青训系统取得联系,让青年队的赵锦洋,马力克等年轻球员投身到自己的阵容名单上,而高中的生源上主要重心放在东莞篮球名校,东莞东华中学陈梓杰、东莞光明中学的杨展坤、东莞四中的崔俊超,凭借这样全面的新源和招生工作,广体大有望迎来全新阵容和篮球氛围,借此冲击全国总冠军。

然而王仕鹏目前需要做的工作除了把新生球员整合成一个整体之外,广体大与传统强队,福建厦门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依旧存在比较大差距,或许很多球迷看到几名优质苗子+广东青年队加入广体大,但从此前YCBA和CUBA的四强对抗赛可以看到,如今的大学篮球和青年队篮球并不会差多少,反而是大学篮球队拥有充足的时间和比赛快速成长,所以王仕鹏想要在CUBA取得成功,这也是一件需要付出足够多心血的事情。

从姚明大力改革中国篮球体系来看,王仕鹏加盟CUBA能起到非常好促进作用,对于不少草根篮球爱好者和大学生篮球运动员的梯队建设,以及冲击CBA职业篮球的梦想,王仕鹏能给予他们实质性建议,而不是传统意义限制大部分大学生在篮球道路上,大学毕业就走到尽头的现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