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网评男篮历史最强五人组 阿联上榜王治郅落选

CBA综合

关注

FROM:小蚊子聊聊车

近几年随着CBA迅速的发展起来,CBA中有一些篮球巨星在世界上也渐渐的变得为人所熟知。那么,中国男篮历史上有哪些厉害的人呢?最强的五个人又是谁呢?他们登上榜单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刘炜担任队里的控球后卫。大家对于刘炜可能不是太熟悉,但是他却是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得分超过7000分的控球后卫,他和姚明也配合得十分默契。身强体壮的刘炜再加上他独特的防守技巧,使得刘炜获得过亚洲青年篮球锦标赛最佳后卫,也曾获得过CBA的总冠军。

胡卫东担任队里的得分后卫。胡卫东在CBA效力的期间,被人们称为“中国乔丹”。胡卫东的弹跳能力在CBA里算是最好的,得分技巧也是变换多样的,帮中国男篮在比赛上获得了高分。为中国在亚洲上多次获得了冠军。胡卫东也曾在CBA中获得过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

孙军担任队里的小前锋。孙军之前是吉林男篮里的核心队员,曾经代表吉林男篮在CBA联赛中获得第三名,后来,进入了国家队开始打篮球。在孙军的职业生涯中,曾是CBA历史得分榜单上的最高的中国篮球运动员,是CBA单场得分第四的纪录保持者。

易建联担任队里的大前锋。要说中国男篮最近几年球技最精湛的,相信易建联是大家心中不二的人选。事实也确实如此,易建联最近几年在中国男篮界发展得非常好,为中国男篮为国际上撑起了一片天地,为中国争得了至上的荣誉。易建联也是最强五人组中唯一一个现在还在打篮球的。

姚明担任队里的中锋。毋庸置疑,姚明是中国男篮的第一人,创造了中国在NBA中的辉煌历史。众所周知,姚明是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NBA的休斯敦火箭队,与湖人队的比赛中获得了职业生涯中最高的8个盖帽。姚明的巅峰时期在NBA中算是长的,他曾经连续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入选最佳阵容,可见,姚明在NBA中取得的成就是何等的多。不仅如此,姚明退役后还进入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姚明的名字永远留在了球迷们的心中。

以上就是CBA历史上最强的五人组,其中大部分都是已经退役的了,然而王治郅却遗憾落选,现役的也仅有易建联一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