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2分钟砍下18+7!中国篮坛别再叫她女周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9女篮亚洲杯决赛在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展开。正所谓冤家路窄,中日两队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又相遇了。

从历史的交手战绩上看,中国女篮对阵日本队22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是这6次失利却大多发生在近几年。2015年亚锦赛决赛,中国女篮50-85溃败于日本队。2017年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篮71-74不敌对手。

近6年里,中国篮球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谷。与之相反的是,日本篮球正在悄然崛起。男篮方面,八村塁横空出世。女篮这边,日本队已经连续3届夺得亚洲杯冠军。中国队亚洲篮坛霸主的地位,如今面临着全面的挑战。

本届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让人失望至极。好在还有姑娘们争气。在这次的亚洲杯上,中国女篮首先以67-44战胜新西兰;第二战又104-57大胜菲律宾。然后70-69险胜澳大利亚直通半决赛,半决赛中,又80-52战胜韩国。到目前为止,中国女篮已经取得了4连胜。

杨力维的肌肉火了!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她拿下16分4助攻立下大功。看到她肌肉发力时的状态,你想到了什么?

在女篮决赛前几个小时,中国女排以10连胜夺得世界杯冠军!郎平指导赛后采访哽咽失声。女排这么牛,女篮是否也能以全胜拿下冠军,送上一份十一大礼呢?

中国队开场十分顺畅,连中2记三分取得10-4的领先。而日本女篮则失误连连,几次进攻都没有打成。借着女排夺冠的东风,李月汝给想追分的对手送上一发无情的排球大帽!

但是日本女篮也是韧性十足,在经历了一阵得分荒后,迅速凭借三分球追上比分,双方战平。

韩旭一记长两分命中,中国队重夺领先。首节结束,中国队19-17领先日本队2分。

次节,韩旭在攻防两端左右开弓。凭借绝对的身高优势直接摁帽日本队核心。

飘逸中投美如画!韩旭再得2分,中国队打出9-1的进攻高潮,领先日本8分。

从身材上,中国女篮对日本女篮拥有绝对优势。但是如今的篮球早已不再是以高大取胜了。中国队虽然一波进攻拉开比分,但是日本队出现替补奇兵,林咲希三分3连中,迅速将分差抹平。半场结束,中国35-34领先日本1分。韩旭6分,邵婷5分,杨力维5分。

比赛中裁判还想借罚球间隙耍一下,奈何2投不中。大家看看,这个裁判懂球吗?

易边再战,中国队进攻陷入停滞,遭遇本场最艰难时刻。队友失灵,韩旭一人苦苦支撑,背打2+1才避免分差被日本队拉大。三节结束,中国队51-54落后日本队3分。本节中国女篮净输4分,这也为第四节埋下了隐患。

末节,中国队终于找回状态。进攻端依旧由韩旭主导,抛投不进后她又凭借长臂摘下篮板,补投命中。从这一球便能看出场上形势之紧张。

中国队奋起直追,奈何日本队本场运气和手感都是爆棚状态。本桥菜子末节突然暴走,日本队把分差拉开到5分以上。随着时间一秒秒流逝,中国队越来越被动。

最后1分钟,韩旭仍没有放弃。为了盖帽整个人都飞出去了,摔倒在地!

但这没有影响她的步伐,飞奔到前场抛投命中!依旧是一人包办攻防两端,为中国队守住希望。

比赛还剩22.5秒时,武桐桐命中关键三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

可惜,这记三分姗姗来迟,中国队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后虽然日本队2罚不中,但邵婷也没能命中扳平三分。中国队的比分还是追不上时间。

最终,中国女篮68-71憾负日本女篮,夺得亚洲杯亚军。韩旭出战22分钟,14投8中拿下18分7篮板,杨力维9分,高颂8分6篮板,李缘10分4篮板。日本队本桥奈子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另有8助攻进账,荣膺MVP,而她的身高才1米65。日本女篮实现亚洲杯4连冠。

虽然没能赢,但我们能看到女篮姑娘们在场上的拼劲儿,依然要为她们鼓掌!同时值得思考的是,中国队本场投篮命中率46.7%高于日本队的42.9%。但是日本女篮三分球15投9中,而中国队17投8中。

身材并无优势的日本队,凭借投射击败了我们。中国篮球的发展方向是否存在问题,失败让这些疑问变得无法避免。估计姚主席也很头疼吧。

你的想法是什么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