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从头再来!许利民会不会再贴一张日本夺冠照片

新浪体育

关注

以3分之差丢掉亚洲杯冠军,年轻的中国女篮内心一定是充满了不甘,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如此遗憾的失败也许更会激励这群年轻的姑娘们,就像许利民上任伊始就在训练馆的墙上贴上日本女篮捧起亚洲杯冠军的照片所起到的效果一样。

中国女篮与日本女篮的比赛,真的只能用胜负一线间来形容,而回顾2015年亚洲杯决赛,中国女篮可是曾经以50比85的比分惨败于日本女篮的手下。从这个角度看,中日女篮间的差距的确正在缩小。

中国女篮的进步,的确是多方面原因所造成的,而许利民的到来,也许是一个必须要提到的因素。2017年3月担任中国女篮的主帅之后,许利民的一个举措就是将日本女篮捧起2015年亚洲杯冠军的照片贴到了训练馆的墙上。

许利民上任之后的中国女篮,的确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2017年女篮亚洲杯,尽管中国女篮同样惜败日本女篮,但相比于2015年时,许利民的到来已经让中国女篮开始出现了变化。

许利民的另外一个贡献,无疑是大力推动中国女篮年轻化的脚步,李月汝、韩旭甚至李缘、陈明伶等球员,也正是在许利民的努力下已经证明了她们对于如今这支中国女篮的重要性。

许利民的贡献并不仅仅是以上所提到的,就拿本届亚洲杯为例,中国女篮的执行力以及对于比赛的专注度,也同样离不开许利民的努力。总之,从2017年上任至今,不管是许利民还是中国女篮,其实还是相当让人满意的,考虑到许利民之前就曾经表示这支中国女篮的成熟期是2024年左右,所有人也许必须对这支球队保持耐心和信心。

从有惊无险击败新西兰女篮,到最后时刻成功逆袭击败澳大利亚女篮,再到决赛只是惜败日本女篮,许利民的球队在本届亚洲杯赛场上其实已经算是相当成功,至少在本届杯赛开始之前,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中国女篮会一路高歌猛进杀入最终的决赛。

中国女篮在不断进步,应该是一个能够得到公认的事实,因此,相比于如今就迫不及待地为一次亚洲杯的失利而沮丧、如今就迫不及待要找到一个失败的责任人,不如像许利民一样将目光看向更远的未来,等待许利民和年轻的中国女篮在未来创造更高的成就。

许利民和中国女篮在未来还有更多、更重要的比赛,许利民会不会再次将日本女篮喜捧2019年女篮亚洲杯的照片贴到训练馆的墙上,如今当然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帮年轻的姑娘们一定不会忘记这次有些遗憾的失利,并且更加渴望在未来用胜利“洗刷”这次不敌对手的遗憾。

(韩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