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悬了还有女篮 第九次冲击奥运需再过两关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9日,2019年女篮亚洲杯决赛,中国女篮面对的是已经连续3届亚洲杯夺冠的老对手日本女篮,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最终中国女篮68-71不敌日本女篮,无缘冠军。日本队获得亚洲杯四连冠。

虽然没能赢下日本队,但是中国女篮不必因为一时挫折懊恼,这批队员都很年轻,在没有李梦、孙梦然的情况下,和全主力的日本女篮拼到最后非常出色。后面中国女篮还要冲击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要想进入东京奥运会女篮姑娘们还有两关要闯。

首先要迎接的第一关将是今年11月14日-17日的东京奥运会女篮亚太区预选赛,此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中国女篮与韩国女篮、菲律宾女篮、新西兰女篮同处于A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参加明年2月份奥运会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比赛的资格。也就是如果中国女篮能够拿到小组前二的话,这将是中国女篮的进军东京奥运会的第二关。而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女篮先后以67-44、104-57、80-52大胜新西兰、菲律宾以及韩国,以目前中国女篮的状态来看,中国女篮想要以小组前二杀出第一关的东京奥运会女篮亚太区预选赛应该不成问题。

那么第二关将在2020年2月份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是中国女篮想要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关键。奥运会预选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这16支球队包括6支欧洲球队、4支亚太球队、4支美洲球队,以及2支非洲球队。16支球队将会被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前3名获得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自从中国代表团1984年回归奥运大家庭后,中国女篮仅在1999年亚锦赛失利导致无缘2000年悉尼奥运会,其余8次,中国女篮均杀入奥运会,1984年首次参加便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1992年更是拿到了奥运会银牌。

在中国男篮很可能无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下,令人欣慰的是,女篮姑娘们的优异表现,让她们依然握有进军东京奥运会的主动权。

(翟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