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4分钟6分5助攻 19岁的她是中国女篮最大收获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FIBA女篮亚洲杯决赛战罢,中国女篮鏖战四节以68-71再次憾负日本女篮,最终仅获得本届赛事的亚军。

姑娘们虽然输了比赛,但却收获了不少希望之星。此役出战14分钟三分2中2得到6分、并送出全队最高5个助攻的小将陈明伶,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第一次出战大赛,但决赛的重要舞台,许利民指导选择把陈明伶摆上首发位置。双方4-4开局后,陈明伶一甩给到邵婷,助攻后者先下3分;下一回合中,她又在顶弧面对高田真希射进三分;回来的阵地防御战中,她又眼疾手快地下手干扰渡嘉敷来梦的运球,为中国女篮搏回一次球权,一助一攻一防,丝毫不怵。

次节后半段,日本女篮依靠本桥菜子外线连续3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刚刚被换上场的陈明伶坐不住了。利用李月汝的牵制反跑出三分线外,顶弧接到分球的她迎着扑上来补防的高田真希就是一记三分,给女篮来了一记定心丸。

身高1米92的她可内可外,吸引了对方不少防守注意力,也正因为如此,陈明伶才得以给队友创造了更多的进攻机会。全场比赛,她出战14分钟得到6分、送出全队最高5个助攻,作为一个小将,这样的表现,确实已经对得上许利民指导的信任。

在本届女篮亚洲杯的比赛中,陈明伶场均在11.9分钟的时间内可以得到6.6分1篮板1.8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6%,还曾有过单场21分的表现,发挥出色。你要知道,出生于2000年7月25日的她,不过才19岁而已。

在去年的国际篮联U18女篮亚青赛中,代表中国女青出战的陈明伶场均砍下15.2分14.5篮板3.2助攻,效率值高达24.8,是队内得分王、篮板王和效率王,更是当届赛事的篮板王、效率王、得分榜第四位,而她在率领中国女青夺得了冠军的同时,也作为中国唯一球员代表入围了MVP三人候选名单。而在之前的女篮世青赛上,陈明伶场均也可以拿下12.7分7.9篮板2.6助攻的数据,率队获得第5名。

综合来说,青年赛事期间就发挥十分出色的陈明伶,在国家一队的舞台上同样交出了一份不错的大赛答卷。相信经过在WCBA新疆女篮的不断历练,以及许利民指导的信任和栽培,她逐渐成长会成为中国女篮未来不可或缺的主力之一。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