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未来可期!20岁的韩旭已经让日本人无可奈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9日,FIBA女篮亚洲杯决赛,中国女篮鏖战四节以68-71再次憾负日本女篮,最终仅获得亚军。

本场比赛虽然已失利告终,但替补出战23分钟14投8中得到全队最高18分、收下全队最高7个篮板、送出全场最高4盖帽的韩旭,已经尽力了!

远的先别提,单说比赛最后的1分40秒,中国女篮落后8分之时,短暂休息再次被换回场上的韩旭就发挥了出了她在WNBA历练过后的实力。一上来,她先是劈头盖脸迎面一巴掌扇下利用反跑切入篮下的高田真希,顾不上对抗倒地的痛苦,起来之后的她迅速就投入到下一个回合的进攻中。低位要好位置,一个转身过掉顶防的高田真希之后,韩旭面对渡嘉敷来梦再次上篮得手,为中国女篮续命。

而其实,这只不过是韩旭第四节攻防两端出色发挥的一个缩影而已。整个第四节,韩旭一直在带领中国女篮前进,本节比赛的前7分全部由她一人完成,单节得到的9分占到全队末节17分的一多半。

最终,韩旭砍下中国女篮最高的18分最高的7个篮板、外加全场最高4盖帽,2个助攻锦上添花。相比之下,对方WNBA级别的主力球员渡嘉敷来梦12中3仅得到7分。因此,韩旭确实已经做得很出色了。

整个女篮亚洲杯的比赛,韩旭场均可以得到11.8分6篮板1.6助攻的数据,是中国女篮队内的第一得分点,第二篮板点。同时也是本届赛事得分榜第六位的存在。基于出色的表现,她也入选了本届亚洲杯的最佳阵容。

1999年出生的韩旭,目前才不到20岁而已,由于2018年女篮世界杯的出色表现,她曾被WNBA纽约自由人选中,上赛季场均得到3.2分0.8篮板0.2盖帽的数据。相信经过职业联赛和国际大赛的不断历练,未来的韩旭可以帮助中国女篮走得更远。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