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去不了奥运球员就废了?白岩松:也许会是好事

CBA综合

关注

FROM:拜托子爸妈

中国男篮以史上最差战绩结束了本土男篮世界杯的比赛,从第二场对战波兰比赛开始,中国男篮一直在质疑中比赛,以至于最后的崩盘,他们承受了太多的压力,他们的基本功太差,他们出局是综合实力的体现。

在输给波兰队的时候,前男篮国手王仕鹏泪洒解说席,而在输给尼日利亚后,他和杨毅甚至说出中国男篮失去奥运会资格后,这拨队员就废了,因为等待他们的是四、五年无大赛可打。诚然,对于易建联、周鹏等老队员,这可能就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了,但是其他的球员基本上都是93后,不能因为这次没打好,就把他们都淘汰了吧!中国男篮还没有这样肥沃的土壤。

参加世界大赛的意义在哪里?增加经验,提高技战术,学习世界篮球先进打法。但是这些年中国男篮每次大赛都在参加,成绩又怎样?都说王仕鹏多么牛,在拥有巅峰期姚明的情况下,凭借搏命一投,靠着运气进入16强,中国男篮世界杯多久没进过八强了?奥运会更不用说了,自从08年之后,已经十连败了。我真的不知道进入奥运会对中国男篮有多大好处?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发表了自己不同的看法,从长远来看,即便最终真的没有去成东京奥运会,也不见得是坏事,甚至可能会是长远的好事。因为短期不再有考试了,可以回到基本功建设,既包括中国球员欠缺的个人基本功,也包括了中国篮球长远发展的基本功。

是的,中国篮球和中国足球一样,太功利性了,都想进奥运会,进奥运会就能提振中国篮球水平?进奥运会就代表你是前十二强?要知道我们的世界排名在第30左右,我觉得这个排名也反映出了中国男篮的实际实力。

不要再纠结于奥运会参赛资格了,静下心来从长计议,着眼于篮球长久发展,踏踏实实从基本功抓起,只要坚定不移的朝着正确方向走下去,中国男篮一定会进入世界篮球中心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