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未来主教练畅想 李春江杜锋敢接手吗?

CBA综合

关注

FROM:悲喜皆因你琤琤

根据国内媒体报道,男篮在世界杯上兵败后,主教练李楠已经主动申请辞职,现在只等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当事人李楠和国家体育总局目前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在中国男篮失利以后,遭到了央视的批评,李楠对于这次世界杯失利负主要责任,他关键时刻的布置、用人的执固遭到了质疑,在重压之下他主动选择辞职,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说明李楠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一旦李楠真的辞职,中国篮协就要决定谁来带队参加明年奥运会附加赛,按着现在这个阵容和实力,不管谁带队我想都没有把握与众多欧美强队竞争奥运会参赛权。我想中国男篮下任主教练肯定没有奥运会出线的目标,新教练任务不只是这次附加赛,后面还有亚锦赛、亚运会,都要对球队有个大的改变,在球员使用方面要有改变,让更多年轻队员有机会代表中国队比赛,让中国篮球看到希望。

中国男篮历史上主教练很少有在俱乐部兼职的,邓华德算一个,当年他在上海和新疆出任俱乐部教练,同时兼任国家队主教练,其余都是专职主教练。CBA各队现任主教练谁来干主教练,估计都得把俱乐部的工作辞掉才行,以下是有可能出任新一任男篮主教练的候选。

杜锋

前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是李楠的竞争对手,他符合中国篮协选帅的标准,国产教练、年富力强,重点培养目标。但是杜锋在广东队能夺冠主要靠他们强大的阵容,他在国家队也没有比李楠好多少,他如果干就得辞去广东的主教练。

李春江

这是球迷呼声比较高的人选,李春江在广东建立过王朝,来广厦后年年打进季后赛,培养了胡金来、赵岩昊这样的年轻球员,他脾气很大。

雅尼斯

现任中国男篮首席助教,他还是北京首钢的主教练,雅尼斯原来是杨纳基斯的助手,他有水平,这几年把北京调教的不错,打整体防守好,中国男篮不知道会不会考虑洋帅,如果选择外教,雅尼斯了解中国有优势。

马布里

今年马布里首次执教北控,这是他退役后第一次担任职业队主教练,他打球时是CBA的传奇,他也了解中国篮球,现在他经验还欠缺,他曾说过有朝一日想当中国男篮的主教练。

其他人选

放眼国内,宫鲁鸣退休后去了安徽文一,他很难再出山了,蒋兴权岁数大了,郭士强原来干过成绩不怎么样,李秋平一直在地方队,阿的江在新疆呢,他们都不会轻易离开俱乐部的。要么可能会请外教,没来过中国的,一些世界大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