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芬森打成辽篮版詹姆斯 8次被侵将外援撞出底线

CBA综合

关注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31分、7个篮板、8次助攻,这是史蒂芬森在非凡12亚洲篮球超级联赛辽篮战胜菲律宾电信队比赛中交出的数据。从比赛情况来看,尽管和队友还欠缺一些默契,并且三分线外表现有些失常,但总体上,史蒂芬森还是显示出了极强的个人能力,人们有理由对他的表现充满期待。

与菲律宾电信队的比赛,史蒂芬森首发出场,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帮助辽篮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从比赛过程来看,史蒂芬森确实体现出辽篮核心的作用,他的发挥也成为辽篮比赛的“晴雨表”,当他命中率出现下滑,且出现和对方球员“斗气 ”的情况,辽篮就被对手追分,但当史蒂芬森重新恢复冷静,辽篮也就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或许是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史蒂芬森在17日的比赛中手感并不太好,尤其是三分球,在开场不久第一次出手就投中一记三分之后,随后6次三分线外出手无一命中。不过,史蒂芬森毕竟是在NBA球队可以进入轮换阵容的球员,阅读比赛能力极强。在自己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没有一味执着于投篮,而是开始利用身体优势频频冲击篮下。全场比赛,史蒂芬森两分球13投9中,对手在他一个人身上就赔了8次犯规。在比赛中,多次看到史蒂芬森顶着两三个人的防守还能挤出一条上篮通道,甚至对方外援都被他用身体硬生生地撞出底线,这样强硬的身体对抗能力,仿佛让人看到一个辽篮版本的“詹姆斯”。拥有一个这样身体素质的小外援,正是辽篮梦寐以求的事情。

赛后,史蒂芬森坦言:“我是新来到球队的,跟队友还不是很熟悉。我和队友还需要更多地互相学习,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而主教练郭士强也对“师弟”的表现赞不绝口:“最近的一周训练,史蒂芬森的态度很积极,不管是训练还是生活中,跟队友关系都非常好,我们非常认可他。比赛中他能够进攻得分,也能给队友创造机会,我们队伍需要史蒂芬森这样优秀的球员。”

如果说史蒂芬森暴露出什么问题,那就是他的情绪确实容易出现波动,在比赛中,因为对手一次比较大的犯规动作,他和对手发生了争执,被裁判吹罚一次技术犯规。回顾当时的情况,已经恢复平静的史蒂芬森表示:“当时出现了一个小争执,我觉得他的动作可能会伤害到我。我要做的就是打得更聪明,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相信经过磨合,史蒂芬森会像他自己所言,在场上表现得更加聪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