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热身赛后男篮名单或将继续瘦身 方硕稳了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李翔

结束了NBA夏季联赛后,中国男篮已于18日飞回国内,接下来备战将于23日开幕的斯坦科维奇杯。在斯坦科维奇杯和随后的两场热身赛后,中国男篮的大名单或将进一步缩减。

启程回国之前,主教练李楠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中国男篮的合影,并配文称:“夏季联赛结束顺利回国!做好总结,备战下阶段的比赛任务。准备向深圳出发!”在本次NBA夏季联赛中,中国男篮最终取得了1胜4负的战绩,虽然成绩一般,但队员敢打敢拼,尤其是在以84∶80战胜黄蜂队的比赛中,多名队员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球队锻炼队伍、考察球员的参赛目标得到了实现。

由于世界杯大名单只有12个名额,这就意味着在经过第一批“裁员”之后,接下来中国男篮仍然需要进一步精简阵容。目前来看,锋线上可兰白克和陈林坚留队希望不大,后卫线的竞争基本也初见眉目。通过这一系列热身赛的表现,方硕很好地发挥出自己关键时刻投射能力强的优势,而吴前和孙铭徽都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特点。而且考虑到本次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小组赛将在北京进行,方硕入选大名单应该合情合理。

和以往相比,今年斯坦科维奇杯赛程明显被压缩。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23日16时迎战突尼斯男篮,这也是斯坦科维奇杯的揭幕战,19时30分克罗地亚男篮对阵拉脱维亚男篮,24日将进行胜者组以及负者组的排名赛。接下来,中国男篮还会于26日和28日,分别在浙江慈溪和陕西西安与喀麦隆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