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高对抗下现原形!远投最多竟是周琦 最稳还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晨,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最后一战中以64-94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今天中国队再度遭遇进攻断电,半场比赛仅仅拿到22分,早早被对手拉开比分。中国队今天外线一度只有10投1中的命中率,全场比赛下来三分球21中3,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4.3%。

高对抗下的外线命中率过低,这是中国队此次暴露出的一大问题。场上的高速攻防转换,对手的提升逼抢,无法获得足够的出手空间,这都会影响到球员的三分命中率。中国队球员以往获得这样实战考验的机会并不多,所以这一次连续5场真刀真枪的实战考验之下,短板就暴露出来了。

5场比赛中里,周琦是中国队三分出手最多的球员,但是他17投仅仅只有4中,命中率23.5%。排名第二的是赵睿,他16次出手命中3球,其中两球是夏季联赛第一战投中的,今天对阵太阳又投中1球。方硕,阿不都沙拉木和陈林坚分别出手了13次,11次和10次都只命中率3球,命中率都不足35%。

中国队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是谁呢?当然是郭艾伦,他10次出手,5次命中,命中率达到了50%,由此可见适应比赛节奏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赵继伟8次出手,3次命中,队内命中率第二,达到了37.5%。作为一个此前的热身赛中还因为伤病没有完全找到状态的球员,赵继伟这一次在夏季联赛中进攻却打的非常不错,他的顽强以及适应能力确实值得表扬。

从另一方面来看,中国队在世界杯开始前的进步空间依然巨大,如果他们可以逐渐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和强度,并抓紧时间提升三分能力,相信到了大赛开始后,他们的进攻火力还能再上一个台阶。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