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沉迷一大四小?治好便秘进攻的却是俩替补内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晨,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最后一战中以64-94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这场比赛上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打的很不好,球员状态也很一般,失误频频,投篮不中,李楠一度不得不祭出三后卫阵容,试图改善进攻,但是也收效甚微。

没想到下半场两名球员的出场却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活力,他们就是球队的替补内线胡金秋和沈梓捷。这两名内线搭档一出场就在篮下打出了一个精彩的高低位配合,沈梓捷在罚球线持球直塞给了篮下的胡金秋,后者轻松放篮得分。这个配合是沈梓捷在深圳队时和李慕豪打惯了的,胡金秋在篮下的吃饼能力更强,得分毫不费力。

沈梓捷出场后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身高和跑跳能力为中国队的内线注入了能量,在防守中还送出两记火锅,他今天再度拿到10分,是球队中得分排名第三的球员。连续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沈梓捷给李楠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这也将增大他未来继续留在球队的可能性。

除了郭艾伦之外,胡金秋今天拿到的11分是球队得分的第二高,此外他还有5个篮板进账。坦率的说,在前几场比赛中胡金秋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但是他却时刻在场边做好了准备。只要一上场就是个人标志性的争抢前场篮板后的二次得分以及篮下的吃饼拿分,他或许会因为身体的劣势不是每一次都可以争抢成功,但是只要对手一放松警惕,那么胡金秋必然会获得前场得分的机会。他在广厦队是这样打,到了NBA夏季联赛还是这样打,一如既往的朴实和高效。

这两名替补球员今天的出色发挥为自己在李楠教练心目中的份量添上了重重的砝码,他们接下来可以作为周琦和王哲林的替补,以及球队解决内线进攻的另一种可能性继续留在球队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