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正视差距!这支中国队只有郭艾伦达到夏联水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早晨,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最后一战中以64-94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郭艾伦拿到全队最高的15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2次助攻和1个抢断,他在比赛结束前还有3分34秒时因为犯满而提前离场。

今天的比赛,李楠或许还是想要给其他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因此并没有让郭艾伦先发,而是派出了赵睿和方硕,不过中国队的进攻在开场后不久就陷入了停滞,李楠无奈只得再度派上郭艾伦。郭艾伦的出场,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了活力,无奈今天其他球员状态都不好,场上的分差也逐渐被太阳队拉大。

但是郭艾伦在对于节奏的掌控,还有对于对抗的自信和面对防守的自如都让他在场上显得游刃有余,也可以说他是这支中国队内唯一可以适应夏季联赛比赛强度的球员。中国队内其他的球员在这5场夏季联赛中都打出过不少精彩的时刻,但是如果需要全场比赛都达到始终如一的发挥,中国队内恐怕只有郭艾伦可以达到这样的标准。即便是周琦,他也无法保证这样的发挥。

面对不断被拉大的分差,李楠只得始终将郭艾伦放在场上。他在第四节初连续打出个人高光时刻。他先是在快攻中甩开对手回防球员拿到2分,下一回合他轻松抢断得手,上篮再添2分。仅仅15秒过后,郭艾伦再度抢断,只可惜球没有救回,出了界,否则又是一次轻松得分的机会。一分钟过后,郭艾伦三分命中,为自己的夏季联赛之旅划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

但仅仅有一个郭艾伦还不够,中国队还需要有更多高水平球员的涌现,才可以让球队的水准再上一个台阶。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