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就算去欧洲打球 回CBA仍要为新疆队效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欧洲篮球记者埃米利亚诺-卡西亚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周琦聘请了一位欧洲的经纪人,希望下赛季可以征战欧洲赛场,并称已经拒绝了来自CBA的报价。

那么问题来了,周琦如果真的去欧洲打球,那么他跟新疆队的剩余合同要怎么执行?

1、周琦现在有火箭队的澄清信,可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海外联赛,但是CBA除外(回CBA就不算自由球员)。

2、对于周琦回归CBA的身份判定,CBA公司已经给了明确的答案,周琦只适用于他离开CBA那年的注册管理办法,需要在新疆履行完4+2合同里的+2。也就是说只要回CBA,周琦就必须先和新疆签+2。除非新疆同意,和其他球队达成交易,否则他无法加盟其他CBA球队。

3、按照CBA最新的规则,周琦只要和新疆签了+2的新版合同,他就不再是自由球员了,两年合约到期之后,新疆可以按照CBA新规用顶薪条款(薪水排名全队前三的合同)让周琦留队。

4、周琦的情况不适用于最新一版的注册管理办法,所以不涉及在海外效力年限的问题,按照CBA公司之前的判定,不管他在海外打多少年,只要回CBA,就必须先和新疆签+2的合同。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