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世界大运会1/4决赛-中国女篮惜败美国仍创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世界大运会女篮1/4决赛:中国队79-87惜败美国队,张懿砍下22分8篮板,宋珂昕16分,石小烨12分,刘彤仪11分,杨陆晨宏7分。

本次代表美国出战的是NCAA一级联赛八强球队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在美国各大专业排行榜上,她们最高可以排到全美第四名。

四天前,中国女篮在2019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75:50击败芬兰队,收获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也顺利出线,晋级八强。这也是2009年纯大学生组队以来中国女篮在大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男篮则在首战中以64:115不敌乌克兰。

本次女篮的成员包括:刘彤仪、张懿、谢卉、王梓伊(北京大学)、马嘉莹、周佳、宋珂昕、施明妍、苏源圆、杨陆晨宏(清华大学)、石小烨(北京师范大学)、翟若云(天津财经大学)。

根据赛制,女篮共16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前八名打排位赛。此前大学生组队的中国女篮并没有进入过前八,尽管输给美国队,但她们仍然创造了历史。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