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方硕谈竞争:每个人都有特点 球员不应横向比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9年中澳男篮对抗赛首战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展开,中国男篮以89-77战胜澳大利亚NBL联队,取得此次热身系列赛的首场胜利。中国队后卫方硕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投进5个三分球得到20分。

赛后方硕表示:“从集训到现在也有两个多月了,因为今年是世界杯年,大家在训练时劲头也不一样。这场比赛全队都准备得很充分,打出了新中国男篮的精气神儿。当然,我们还能打得更好,今天只是第一场比赛,能赢下来很高兴。”

对于三分球大爆发,方硕表示要感谢教练给了自己发挥的空间,“其实就是放开了去打,教练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和支持,我在场上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我就是要把我的特点做好,再完成教练交给我的任务。今天,我只是把我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了而已。”

第四节澳大利亚队一度迫近比分,方硕认为这值得中国队警惕,“第四节对手迫近分差,那时体能下降,澳大利亚利用我们成功率不高来打反击。需要我们更集中注意力,也是接下来的两场我们要做好准备的。可能因为时差的原因,澳大利亚今晚可能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我们去年也有和他们比赛,虽然阵容不太一样,但他们的传统打法、特点都是不容小觑。希望通过比赛进行锻炼,提高我们自己,总结这场做得不好的地方,为以后的比赛积攒经验。”

国家队12人名单竞争激烈,尤其是后卫线上好手如云,谈到队内竞争,方硕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选人是教练去考虑的事。作为球员,我们都有长处和短处,怎样把长处发挥好,怎样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弥补不足,才是每个球员应该做的,不要横向去比较,因为每个人的特点不一样。”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