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后卫线该选谁?热身赛首战有人已占得先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男篮以89-77战胜了澳大利亚NBL联队,拿到了今夏中澳男篮对抗赛的开门红。纵观全场比赛,后卫线球员整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比赛一上来,赵睿强突内线一记抛投首开纪录,全场出战30分钟的他10中4、三分球3中2得到10分1篮板1助攻3抢断的数据,3次抢断全场最高。正如数据所体现出来的,赵睿在面对NBL级别的对抗时,依旧保持着不错的冲击力和投篮准度,甚至防守端保持高压,这是他最大的优势。

第二节中段,三分线外一步迎射凯文-怀特和克林特俩人打停对手,全场手感爆炸的方硕在38分钟的时间内13中7轰下20分,仅次于王哲林位列队内第二位。作为一个投射能力极强的后卫,去年夏天,方硕在国家队的表现起伏较大,但如果他能够在大心脏的基础上保持自己如今的状态,相信进入最终大名单的筹码会增加不少。

同样在次节还剩4分钟时,孙铭徽急加速杀入对方禁区上篮命中两分,速度出色的他在13分钟内4中2得到5分2篮板2助攻1抢断,表现全能。但身高对抗上的不足,让他在防守端也付出了多达4次犯规的代价,有一个细节是他在突破时撞到韦伯斯特,后者在没动的情况,他却一个踉跄,这一点或许会成为他征战国际级大赛的一个瓶颈。

相比之下,仅仅在第四节接到分球命中一记底角三分、全场6中1得到5分的赵继伟,脚踝伤势痊愈后手感仍需时日调整。但他送出的全队最高4个助攻证明,他依旧是组织大脑型的后卫,这也是他的优势所在。

如果说暂未登场的郭艾伦必占一个名额的话,剩下包括吴前在内的其他后卫,仍需继续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正如方硕此役赛后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选人是教练去考虑的事情。我们作为球员,我们都有长处和短处,怎样把长处发挥好,怎样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弥补不足,这才是每个球员应该做的,不要横向去比较,因为每个人的特点是不一样的。”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