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7中7竟怒砍25+9!新科MVP打得澳洲人毫无办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男篮迎来今夏热身赛首战,经过四节较量,中国队最终以89-77战胜了澳大利亚NBL联队。此役,中国男篮拿到开门红的第一功臣,非7投全中砍下全场最高25分、外加全队最多9篮板的王哲林莫属,他罚球13罚11中。

首节比赛刚打了一半,一看中国男篮仍旧9-10落后,大王坐不住了。防守端看到韦伯斯特大步杀入我方篮下,他空中干扰并顺势摘下篮板,吹起反击号角。回来之后,强侧接球后的他坐稳了低位单吃玛卓克,横向挤出一丝空间直接大三步跨起来,左手勾篮儿得手。什么?怀疑他蒙的?下一个回合,大王依旧是这招硬抗玛卓克,尽管对方康格尔半路赶来协防,但已经起飞的大王还是右手护球、再次左手强勾得手,并造成加罚的机会,连砍4分。

这一爆发,收不住了,单单上半场,王哲林便5中5砍下12分!下半场,王哲林依旧火力不减,末节刚上来不久,大王与刘志轩挡拆后切入篮下,一肩膀扛开丹尼尔-约翰逊强硬打进,最后一分钟,王哲林秒传溜底线的阿不都完成上篮,稳住胜利果实。

别忘了,此役中国男篮只有两个内线,但王哲林脚步单打、二次进攻等武器一一亮相,证明了自己的全能。最终出战37分钟的他7中7轰下25分,全场最高,9个篮板球,也是队内最高,这足以说明他对于这支球队的核心作用。

去年夏天,王哲林完成了减重,并且荣膺CBA常规赛MVP,尽管此役周琦和易建联缺战,但他依旧完成了内线攻防两端的任务。这一战,既打破了球迷的质疑,也对他最终留在世界杯大名单,更添了一份保障。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