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9记三分他一人独射5个!那个超巨又归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在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NBL联队进行的首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89-77获胜。全场比赛拿到20分的方硕是今天球队在外线最大的亮点。

方硕今天出战38分25秒,仅次于打了39分钟的阿不都沙拉木,他全场比赛拿到20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他的得分主要来自于外线的三分投射。今天方硕的三分球是8投5中,命中率高达62.5%。中国男篮全场比赛一共投中了9个三分,方硕一人就占了5个。

他今天状态最出色的发挥是在比赛的第二节,经过了试探性的第一节比赛后,两队在第二节都加快了节奏。方硕先是在右侧命中了一记三分,一分多钟后,他在左侧45度角再度命中三分。单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在内线遭到夹击的王哲林将球交给了守候在外线的方硕,方硕接球立刻自信出手,球进后中国队以32-27领先。靠着方硕的三个三分,中国男篮打出了一个11-3的进攻高潮并就此奠定了今天比赛的走势。

在上赛季的CBA中,方硕受制于伤病表现起伏比较大,赛季场均数据比起2017-2018赛季也有了不小的下滑。此外他在国家队后卫线上的定位也一直比较模糊。今天这场比赛的出色发挥给方硕今夏的国家队之旅开了一个好头,如果他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那么未来的国家队大名单中一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