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被低估的广厦双子星 12人名单冲刺别忽略他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9日,中国男篮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迎来了集结后的第一场热身赛,经过四节的激烈较量,最终中国男篮以89—77击败澳大利亚NBL联队。来自浙江广厦的两位年轻小将胡金秋和孙铭徽表现出色,胡金秋拿下10分7个篮板1次助攻1次封盖,孙铭徽得到了5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

本场比赛的对手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组成还是相当的有竞争力,队里有3名效力于NBL的美国外援,还有新西兰国家队核心韦伯斯特,其他球员也都是澳大利亚二队队员。面对水平相当高的对手,尽管易建联、郭艾伦、周鹏、周琦等主力队员轮休,但是中国男篮还是用一场高水平的发挥拿下了比赛。

本场比赛胡金秋登场17分钟,投篮8中4,罚球5中2,高效的拿下10分,同时还有7个篮板球,其中3个是前场篮板。比赛中胡金秋把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柔和的中距离手感,出色的臂展,还有敏锐的跟进吃饼能力。在第二节中国队的一次进攻中,多次传导球后,到胡金秋手里已经是只剩不到5秒时间,胡金秋拿起球就直接出手,中距离稳稳命中。同样是第二节,胡金秋在篮下对对方送出大帽,并将球保护下来给到赵睿手里,助攻赵睿完成快速反击。随后胡金秋又在一次跟进当中完成一次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并造成对方的犯规。

胡金秋的出色表现,相信李楠教练都看在眼里,尽管如此,胡金秋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他的对抗能力,胡金秋2米10的身高,体重却只有90公斤,要知道雷霆队的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1米91的身高都有91公斤!由于胡金秋的体重太轻,导致他在低位进攻和防守中都显得比较吃力,在本场比赛中,胡金秋有几次低位都没有打成,包括在比赛最后,李楠指导刚把王哲林换下,对方就把球打到了内线并造成了中国队的犯规。在第三节体能下降后,胡金秋的稳定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一次抢下进攻篮板后,胡金秋强起,造成对方的犯规,胡金秋却出现了两罚不中的情况。

相比胡金秋的瘦弱,和他一起入选国家队的俱乐部队友孙铭徽在后卫位置上显得就强壮的多,孙铭徽本场比赛,上半场拿下两分,下半场第三节还剩7分22秒在弧顶位置手起刀落命中三分,拿下5分,尽管孙铭徽进攻端表现不多,但是孙铭徽却打得相当拼,作为2017年CBA的全明星赛扣篮王,孙铭徽在上半场一次进攻中冲到篮下,在长人如林的内线拼下一个前场篮板球,尽管二次进攻没有打进,但是足以展现孙铭徽的身体天赋。

孙铭徽的拼劲十足,但是也暴露出来了他的经验不足,仅仅登场13分43秒,便领到了4次犯规,除了积极的拼抢以外,孙铭徽还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动作,避免过多的犯规。

中国队阵中内线有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沈梓捷、胡金秋,还有可三可四的阿不都沙拉木、任骏飞和张镇麟,一号位上有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孙铭徽,还有能打一号位的吴前。在大家看来,胡金秋和孙铭徽在各自位置上并不被大家看好进入最后的12人大名单。

尽管并不被看好,但是两位广厦双子星还是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拼劲儿。当然光有拼劲儿是不够的,想要正真的进入到最后的12人大名单,两位还要在后边的热身赛中拿出更强有力的表现才能打动李楠指导。

(翟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