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四川高层赴京与孙悦进行谈判 接近签下比斯利

CBA综合

关注

来源:红星新闻

随着2018-2019赛季的NBA尘埃落定,中国篮球迷们的眼光也转回了CBA,目前各队都处在紧张的备战期内,各种引援交换暗流涌动。沉寂多时的四川男篮也猛然出手,而且一出手就是大动作,红星新闻记者从可靠消息源获悉,四川男篮已经和江苏男篮达成协议,将此前被给予厚望的本土年轻后卫黄荣奇租借给江苏队三年,四川男篮则得到江苏男篮的替补中锋李原宇,获得急需的内线即战力。此外,今(18)日四川男篮管理层前往北京,与孙悦的经纪团队进行关键性谈判,这位曾经的国家队主力后卫,有望加盟四川队。

对于四川和江苏两队来说,这笔交易堪称双赢。四川男篮此前两个赛季最大的软肋,就是内线过于薄弱,往往在第四节内线顶不住而崩盘。随着老队长陈晓东退役,目前队中内线人手更是捉襟见肘。而身高2.05米的李原宇出自广东队青训系统,力量出众,防守能力很强,正是四川队急需的内线即战力。而且上赛季由于吴冠希进步神速,李原宇在江苏队已经丧失主力位置,加盟四川对于他来说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至于黄荣奇,天赋出众的他曾被四川队给予厚望,但在首个赛季偶有惊艳表现之后,他的进步比较迟缓。而且以目前四川队的人员配置,一号位上并不缺人,反而给不了黄荣奇太多上场时间。江苏队管理层一直很看好黄荣奇,加盟江苏,也能给黄荣奇更好锻炼机会。

除此之外,红星新闻记者还获知,四川男篮董事长耿洁今(18)日专门飞往北京,与前国手孙悦的经纪人团队进行关键性的谈判,这也意味着,这位曾经中国男篮的主力后卫有望加盟四川队。尽管此前两个赛季因为种种原因,孙悦没有在CBA打比赛,但他这两年一直都在美国进行特训,并且一直通过社交平台发布自己在美国进行特训的照片和视频,通过这些来看,孙悦的状态保持得不错,而且,他身高臂长,防守出色的特点,也是目前四川队迫切需要的。一位四川男篮管理者表示:“孙悦经验丰富,选择他也是希望他能够带一带队里年轻的后卫。就像之前刘玮做的那样。”

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低谷之后,今年是四川金强俱乐部成立十周年,球队投资人周仕强早早表态今年要争取好成绩,“要打进季后赛”。不少球迷还在猜测“这次周老板是不是放空炮”的时候,四川男篮就不断大动作。目前,球队在以往最薄弱的内线位置上,有张松涛、李原宇、袁振梁和于刚,这个中锋群进攻能力虽然不突出,但身高力量到位了,防守能给球队很大帮助,可以彻底解放左朕年,让后者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而孙悦一旦加盟,将给球队后卫线带来急需的防守和经验。

至于引援的重头戏——外援引进方面,也可能在不久之后给四川球迷一个巨大的惊喜。红星新闻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消息是:“大杀器”迈克尔·比斯利,离四川男篮非常近了。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