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男篮死对头启动世界杯工作 仅8名球员集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据菲律宾媒体ABS-CBN报道,菲律宾男篮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正式启动了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工作。首次参加集训的仅有8名球员,据悉他们的归化球员布莱切将于下月到位,菲律宾主力后卫威廉可能无缘男篮世界杯的比赛。8名球员分别是:雷蒙德-阿尔玛赞、诺伍德、马克-巴罗卡、罗格-帕戈、法加多、特洛伊-罗萨里奥、马西奥-莱斯特、贾佩斯-阿吉拉。

菲律宾男篮头号球星布莱切并未进入名单,但据了解他将在下个月与菲律宾队正式会合。身高2.11米的布莱切,在CBA联赛已经征战了5个赛季,他最巅峰的数据是2014-15赛季的场均31.1分14.6个篮板5.1次助攻,2017年他帮助新疆队首夺CBA总冠军。2014年首届男篮世界杯上,布莱切场均砍下21.2分和13.8个篮板,带领菲律宾队取得1胜4负的战绩

此外,菲律宾男篮主力后卫杰森-卡斯特罗-威廉,可能无缘本届男篮世界杯。威廉曾在2016年7月宣布退出国家队,不过去年他又一度回归为菲律宾征战了男篮世预赛。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上,菲律宾队与安哥拉、意大利、塞尔维亚同分在了D组。由于在本届赛事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日本除外)将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直接晋级资格,因此菲律宾队是中国男篮的潜在竞争对手之一。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