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UBA浓眉哥怒砍22分16板:毕业后考虑是否去CBA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昨晚,第21届CUBA男子组决赛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最终北京大学队84-77击败清华大学队,夺得总冠军并完成了3连冠。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前CBA知名外援马布里,均来到现场观战。北大男篮球员王少杰本场拿下22分和16个篮板,夺得了FMVP奖项。

谈到加盟CBA的时候,王少杰接受赛后采访时表示:“还要先毕业再看。”

从CBA星锐赛MVP到如今获得CUBA的MVP,王少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王少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给大家奉献了一场非常高质量、精彩的比赛,这是我们第一次和清华在CUBA总决赛上碰面。感谢全队的努力,我们完成了三连冠。 在此期间,我个人经历了一些伤病,从低谷到慢慢恢复,对抗压能力都是一种提升。”

北大男篮主帅张剑评价本场比赛:“这是第一次北大、清华在CUBA总决赛碰面,对其他高校也是一种带动。虽然分区赛我们多次碰面,但今天这场球,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战术上、到精神风貌上,都是对高校篮球的一种展示和带动。”他还表示像星锐对抗赛这样的到对边,拉近了大学球员和职业球员的距离,对大学球员更是一种激励。“

清华大学的郭健即将退役,他表示:“全队都尽力了,拼到了最后。全队非常年轻,只有3人打过决赛,另外9个队友都是第一次打。北大的经验和临场把控能力更胜一筹。陈导(陈磊)给清华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6个月不到的时间,我们这支球队从上赛季的没进四强到现在打进决赛,虽然没能夺冠,但我们已经没有遗憾了。我们把球队带到了决赛,无怨无悔,未来是属于清华的年轻队员的。”

北京大学张宁23分7篮板,王少杰21分16篮板,赵柏清13分9篮板,祝铭震12分。清华大学曾茂洲19分,王子宁14分,郭健12分,邹阳10分。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