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球员博客-浙江超新星父亲节分享暖心故事

CBA综合

关注

#球员博客#是CBA官方推出的一档栏目。我们邀请CBA球员撰写他们自己的故事、经历和趣闻等。父亲节这一天,来自浙江稠州银行的程帅澎与大家分享他和父亲之间的故事。

来源:CBA联赛

作者:程帅澎

在父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和我爸的故事。首先我想说,我特别感谢我爸,要是没有他严厉的监督,对我的培养,我也不会有现在的成绩。希望现在的我,是他可与人说的骄傲。

好话说在前头,是因为接下来的故事将会槽点满满,哪个孩子在青春期不会有点逆反呢?我也不例外。

2011年,我爸就辞了工作跟我一起到体校练球,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单间,我爸也开始了为期三年的“陪练”生涯。

第一年的上学期,每天上午学习文化课,下午训练。从下学期开始就是全天的训练,上午会练习投篮、运球和体能,下午的话我爸就监督我,和我一起练球。训练结束后,我经常会跟他一打一,每次10个球。刚开始都是他赢,但我从第一年的进不了5个球,到可以三局两胜赢下一局,到了第三年,他就打不过我了。

那个时候的训练非常累,除了白天的技术练习,体能教练晚上也会带着训练,去跑田径场。第二天早上就特别疲惫,我爸都是上午去买菜,我就偷点懒跟几个师兄弟在场上闲散的投篮。我爸回来撞见我们不认真训练,就会急眼,大声的喊,让我们认真起来。我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我没有好好训练,我爸拿着那个跳绳要打我,追着我满场跑。

在体校的第三年是最关键的一年,大家都在选择俱乐部,也是我最辛苦的一年。那时我爸和我在外面租房住了,每天5点他就会喊我起床,做一件我现在都记忆犹新的事,一个让那时的我又恨又怕的魔鬼训练。

在连云港的孔望山附近,他转了好几天发现一个训练的好地方,所以他每天早上骑着电瓶车,带我从南广场的住所跑到孔望山去训练。注意,我是跑着去的,这条路就要跑将近17公里。到了那以后,我喝点水,吃点东西,就往山上走,山上有个80米左右的斜坡,他会让我在斜坡上冲刺,全力跑上去,再走下来,反复10个来回,几乎是风雨无阻。

带我去训练的时候,我爸都带着充电器,因为他的电瓶车要充会电才能骑回去。训练回来的路途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我爸会先骑回去买菜,我就慢慢跑回来,并且回家就有东西吃啦!

到家他会给我做肉丝面,虽然名字叫“肉丝面”,但是肉却比面多,每次我都和他说:“爸,你这个面我吃完还想吃!”就这样我整整吃了一个月,都不觉得腻。

可以看出,我爸不仅抓我训练抓的紧,也把我照顾的很好。但说实话,他最开始做饭很难吃,是真的不好吃。

在学校食堂有一个专门的厨子,我爸经常过去帮忙,他就在那学了几道菜,厨艺也一年比一年有长进。他现在最拿手的菜是番茄牛腩,香菇鸡块也做得特别好吃。

为了我好好吃饭,他也是操碎了心。在学校的时候,别的同学都可以少吃,而我不行。我的碗比别人的大一倍,就是一个小瓷盆,里面是压得严严实实的米饭,上面盖满了菜,还有两碗汤。他就在旁边看着你,你要吃不完就和你急,拿一个小瓷盆扣在头上,对我说:“这些都是营养,你不吃饭,你就长不高!”

我爸年轻的时候打球很好,在连云港野球场有点名气,现在办了一个篮球培训班,平时也比较忙,但也会抽时间来看我打球。有一次连着三个主场,打四川、新疆和山东,我爸都过来看了,那三场我得分都上了双。我觉得有我爸在场边看着,我就很有安全感,也能在场上发挥出更多的能量。

父亲节我不能回去,所以和我哥联手给他准备了一个惊喜,为了保密不能告诉你们。最后也要祝福天下所有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