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第一次近距离看升旗仪式 激励我不断努力

CBA综合

关注

东莞日报记者 王晨征

正在北京进行2019年篮球世界杯备战的中国男篮,从3日开始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祖国在我心中”军训活动,昨日清晨全队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下午进行汇报表演。主教练李楠希望通过此次军营磨砺,提升全队凝聚力、战斗力,在世界杯赛场奋勇拼搏。

5月23日,在新一期中国男篮集结后的公开训练课上,李楠便对此次军训进行了介绍:“所有人都到齐之后,全队会去军训4天,目的是配合‘祖国在我心中’这个主题活动。也希望通过军训,让队员们了解部队战士日常的生活状态,这样会对大家有所触动。”

就此,在20名集训名单球员全部报到后,本月3日中国男篮在八一军体培养中心开始军训。前三天球员们在教官指挥下,进行着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训练内容。昨日清晨4:46,中国男篮全队统一身着军装观看升国旗仪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这么近距离地观看升国旗仪式,(我)还是第一次。对于我来说感触很深,会激励着我不断去努力。”周琦表示。

下午在雨中,中国男篮进行了此次军训的汇报表演,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出现在现场。周琦、沈梓捷、周鹏、翟晓川、任骏飞、可兰白克、刘志轩、郭艾伦、方硕、赵继伟,以及易建联、王哲林、胡金秋、张镇麟、阿不都沙拉木、丁彦雨航、陈林坚、赵睿、吴前和孙铭徽分为两班,相继完成各项规定动作。

此次军训,中国男篮集训队通过学习军旅精神,旨在培养战斗作风、以饱满的勇气与决心投入到篮球世界杯的备战及比赛之中。曾经作为球员参与国家队军训的李楠,希望队员们可以传承老一代中国男篮敢打硬战、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世界杯赛场上努力拼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