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浪杯陕西省中学生3x3篮球联赛亮相陕青少年体联推介会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6月6日由陕西省体育局和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青少年体育联赛推介会正式召开,三人篮球、足球、武术、轮滑等相关俱乐部、项目协会、赛事公司到场参与项目推介。

推荐会上,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苏晓刚讲到:“今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校际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均由具有办赛能力的俱乐部、项目协会或赛事公司承办,省直各项目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对竞赛全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管。”

在三人制篮球项目介绍中,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说到:“开展三人制篮球赛,符合健康体育的教育思想,是将 “竞技体育”变为“健康体育”,既有适度的运动量又不缺少趣味游戏性,保持了的基本特性,又形成了自身独有的特点,适合中、高学生的体质特性。同时由于三对三篮球在中学生和篮球两个领域有着覆盖人群,支持力度高,规模大,且获得一定的政府支持,因此将会获得广泛的参与度,在未来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为在陕西校园大力推广三人制篮球,新浪黄金联赛将为陕西中学开设U15和U13年龄段,并取得国际篮联FIBA的认证,让国际赛事入校,同时由于三人篮球有不同的规则和战术,新浪体育将提供统一的教材,供各校教师和篮球辅导员学习。

此次三人制篮球联赛项目将借助新浪体育和公司专业团队的强力传播和推广,联合区县体育部门、教育部门、篮球协会及校园,开展县区比赛,让比赛与当地文化和特色相互动,将比赛扩展到文体和文化的范畴,探寻当地篮球文化的构建方式,为职业联赛输送人才,推动陕西三人制篮球的整体水平提高,共同打造陕西省校园精英篮球文化盛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