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 为内蒙带来首个职业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4日晚,随着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和山西竹叶青女篮的比赛结束,2019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第一阶段赛程告一段落。代表内蒙古出战的农信篮球俱乐部也成为了内蒙古篮球首个职业篮球俱乐部。

“从1986年解散我离开之后,内蒙古就再也没有了三大球的队伍。”回忆起当年,巴特尔记忆犹新。众所周知,巴特尔是从草原上走出去的篮球人。如今他又回到内蒙古并一手建立起了内蒙古篮球协会,并全力促成了内蒙古第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的诞生。

“去年年底篮协成立之后的大事之一就是要筹备这个俱乐部。”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告诉记者,“内蒙古人民热爱篮球,虽然我们身处边远的地区,但对于篮球的热爱是一直没有变过的。内蒙古也走出了很多优秀的篮球人才,像是八一队德勒黑、八一女篮的露雯,还有上海队的董瀚麟等都是从内蒙古走出去的篮球人。在这片土地上,希望有职业俱乐部的诞生,从而让篮球更好的发展。”

巴特尔说,“尤其是今年年初我们在这里举办了女篮全明星赛,更大的感受到了自治区人民对于篮球的喜欢。让我们更加坚定的要走职业化的道路。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首先从女线发展,这也是我们职业化的第一步。”

作为内蒙古历史上第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农信俱乐部得到了自治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有力支持。球队组建之初,在篮协主席巴特尔的出面斡旋之下,从全国各地招兵买马,召集了一大帮优秀的教练、队员。其中既有张勇军等名帅,也有前女篮国手姬晓、李珊珊等人。有了这些高水平教练队员的加入,球队在竞技水平上将步入新的层次。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训练,球队的成绩也会有所体现。

昨晚,内蒙古农信俱乐部和山西竹叶青之间的比赛进行得异常艰苦和激烈。农信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前女篮国手姬晓在比赛最后1.4秒命中一记三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阶段。而在加时阶段,她利用出色的能力和丰富的比赛经验一直紧咬对手,展现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实力。尽管最终不敌对手山西竹叶青女篮,但仍旧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收获了拥趸。现场一些观众纷纷表示,接下来会关注这支内蒙古自己的球队,会尽可能的为他们现场加油、助威。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