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天津队新任主教练抵达俱乐部 57岁西班牙老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天津队官方宣布,57岁的西班牙人曼努埃尔-胡森与天津队签约,正式成为球队的新任主教练。今天下午,胡森已经抵达天津,下周他将与全队在海埂汇合,带队备战新赛季。

天津队上赛季的主帅是外教武贾尼奇,上赛季天津队12胜34负排名第16位,相比于2017-18赛季,天津队的排名有所提升(2017-18赛季天津队8胜30负排名第18位)。在5月13日天津队宣布武贾尼奇已经确定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

天津队的新任主帅曼努埃尔-胡森,1962年出生于西班牙。曾长期在西甲联赛中执教,2017-18赛季担任巴拿马国家男篮主教练。带队参加了乌拉圭美洲杯、2019年世预赛,并在2017年获得中美洲锦标赛冠军。与胡森一同抵达天津的,还有他的助手大卫·桑切斯,他会以荣钢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加入教练组。桑切斯1989年出生于西班牙,是一位体能训练师、体育理疗师,是多位现役西班牙男女篮国家队球员的私人教练,他与胡森在西班牙及巴拿马都有过合作。

天津队在声明中表示:西班牙拥有先进的篮球理念,西甲篮球联赛则是世界上仅次于NBA和欧冠的赛事。胡森常年在西甲执教,对于欧洲团队篮球的打法了如指掌。对于荣钢队来说,在现阶段缺少超级巨星,且以年轻队员为班底的情况下,团队篮球是必行之路。同时,胡森执教过西班牙各级别联赛球队,以及巴拿马国家队。他具备海外执教经验,和指导不同类型、水平球队的能力,对于未来适应中国联赛极为有利。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