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又一位巨星确认打世界杯!约基奇:我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NBA球星尼古拉-约基奇向塞尔维亚Tanjug通讯社确认,他将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今年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

约基奇刚刚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耀眼的一个赛季,他帮助丹佛掘金队打入了NBA西部半决赛,只是3-4惜败于开拓者未能进入西区决赛。约基奇赛季场均能得到20.1分10.8个篮板7.3次助攻。

24岁的约基奇说:“我对上赛季在NBA所经历的一切感到非常满意。我参加了全明星赛,进入了NBA第一阵容,我度过了美好的一年。对我来说,这个惊艳的赛季的‘王冠’就是一枚世界杯的奖牌,而且我确信塞尔维亚队能够做到,我已经做好准备为实现这个目标作出贡献。”

2016年,当约基奇第一次在贝尔格莱德代表塞尔维亚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他成长为塞尔维亚最好的球员,随后参加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带领塞尔维亚队第一次打进奥运会决赛。

世界杯抽签上,塞尔维亚队与与意大利、菲律宾和安哥拉队分在D组。如果能够取得前两名晋级,他们将与西班牙、突尼斯、波多黎各和伊朗组成的C组中的出线球队来竞争1/4决赛席位。

今年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将群星荟萃,阿根廷队的斯科拉、西班牙队的小加索尔、意大利队的贝里内利、澳大利亚队的本西蒙斯等球星都确认将参赛。美国梦之队的名单虽然还没有确定,但是杜兰特、库里和哈登等巨星都表态愿意参赛。

此外,雄鹿队巨星阿德托昆博也表示,希望能代表希腊出征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但是前提是自己能保持健康。在爵士队效力的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已经表态,将随法国队来中国参加世界杯。

当然,同样也有巨星会缺席这届篮球盛会,勒布朗-詹姆斯就已经表态不会随梦之队参赛,不过他渴望能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西班牙队的大加索尔因伤病也有可能无法来华参赛。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