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男篮需要擅长防守的助教 雅尼斯众望所归

CBA综合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受邀出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首钢俱乐部确认这一消息的同时表示,“感谢中国男篮对雅尼斯执教能力的肯定,也期待雅尼斯的加盟,能对中国男篮教练组产生积极作用。”

其实,在昨天的中国男篮公开训练课现场,主帅李楠曾被问到雅尼斯是否会加盟教练组,不过当时他表示,“我还没有接到通知有新人要来,所以就按目前的这个团队来准备。”据李楠介绍,现在球队有4名教练,通常应该是5名教练,“我们一直在选,但还没定下来。”首钢队方面也印证了李楠的说法,透露雅尼斯将出任助理教练的决定是在昨晚最后定下来的。

在李楠的计划中,为了备战今年的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必须更加注重防守,“世界性的比赛和亚洲比赛不一样,要立足防守,通过比较强、比较凶的防守,去带动我们的进攻速度,增加转换的层次和次数,让球员在比赛中更多完成进攻。”

据记者了解,随着中国男篮集训队员陆续报到,为了更加科学系统地展开训练,球队希望邀请一位擅长防守的教练担任助理教练,前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现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成为比较合适的人选,篮协最终向雅尼斯发出邀请。

雅尼斯对于中国男篮并不陌生,无论是扬纳基斯时期还是宫鲁鸣时期,他都是国家队教练组的重要成员。雅尼斯出生于1974年,曾在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塞浦路斯阿波罗、德国拜仁慕尼黑等多支欧洲俱乐部球队任教。2013年,他跟随中国男篮前主帅扬纳基斯来到中国,担任助理教练。在扬纳基斯“下课”后,宫鲁鸣接手球队,雅尼斯以助教身份继续留队,负责打造球队战术体系。

担任中国男篮助教期间,雅尼斯跟随中国队拿到了2015年长沙男篮亚锦赛冠军,并随队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当时的教练组中,雅尼斯也曾长时间和李楠共事,两人相互比较熟悉,此次结合也算是众望所归。

在刚刚结束的CBA赛季,雅尼斯率领的首钢队是联赛中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场均失分在100分以内的球队。中国男篮希望雅尼斯将俱乐部的防守理念带到这支国家队,提高队员们的防守意识,以更好地适应世界杯这一级别的大赛节奏,帮助球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甚至取得更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