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后卫线竞争空前激烈 赵继伟面临最大压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中国男篮进行了集训之后的首次公开训练。

在男篮公布的这份20人大名单里,竞争最为激烈的就是后卫线,特别是在一号位的位置上,郭艾伦、吴前、方硕、赵睿、孙铭徽,赵继伟,一共6名后卫在竞争一号位的位置,按照一届大赛的人员配置分配,最终可能留下的只有三个人,再多也就是加一个一二号位能够同时胜任的摇摆人,这意味着这6个人至少有两个人都会最终遭到裁员。

从联赛中的表现看,这六个人中位置最稳的应该是郭艾伦和赵睿。

辽宁队虽然在半决赛中被新疆队淘汰,但郭艾伦仍然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下23.6分4.9个篮板5.8次助攻,他的得分能力在本赛季又上了一个台阶,无疑是国内后卫中能力最强的一个。

赵睿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1.1分2.8个篮板3.3次助攻,他的优势是可以兼任一号位和二号位两个位置。尽管数据上不算特别突出,但他在季后赛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广东队能够夺得冠军的关键,特别是总决赛第四场,他独得19分,帮助球队一举夺下冠军。此外,在去年夏天亚运会的比赛中,他在决赛中关键时刻的表现也成为了男篮能够最终夺冠的关键,赵睿擅长打决胜球时的大心脏是他在竞争中最大的优势。

吴前在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外线稳定的三分球能力是他在竞争中最大的优势,他上赛季场均出手8次三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5%,是后卫线里三分能力最强的。和赵睿一样,吴前也是可以同时打一号位和二号位的球员,他的位置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稳定的。

面临竞争比较激烈的是方硕、孙铭徽和赵继伟。

相对来说,位置比较危险的是赵继伟,在亚运会之前受伤之后,赵继伟接受了手术治疗,一直在康复当中,联赛后半段复出之后,也始终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上赛季场均只有3.8分2个篮板2.6次助攻。辽宁队在半决赛被新疆淘汰,也和后卫线得分能力不足有着很大的关系。尽管赵继伟此前一直在国家队中位置稳固,但何时能够重新找回受伤前的状态,这是李楠一直比较担心的问题。

方硕本赛季受伤病影响,在联赛中的表现有所下降,场均可以得到11.1分2.4个篮板4.3次助攻。好的一面是,方硕在季后赛完全爆发,对阵深圳的系列赛上5场比赛全部得分上双,并且有两场打出20+的表现,系列赛场均可以得到18分。

孙铭徽在联赛中的表现非常一般,场均可以拿到8.1分2.7个篮板3.6次助攻,但有优势的地方是他之前在李楠的红队一直表现不错,李楠对他一直也非常信任,并一度让他出任过红队的首发后卫,在之前世预赛击败韩国队的比赛中,孙铭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大雄哥)

加载中...